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更新日期:2015-09-21 1.3萬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臺中首屆花都藝術節,快來輕旅行!今年10月23日至11月1日的花都藝術節,提前為2018年臺中國際花博暖身。山海屯與城區遊街、國際表演等系列活動,並規畫四條花都輕旅行路線,飽覽臺中文化的風情面貌。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2015臺中花都藝術節」以「花‧百年」為主題,凸顯臺中市產的百合、唐菖蒲、火鶴花全台第一,與臺中擁有多處百年城市文化。活動將在台中各區的展演廳、戶外場地、公園、文化資產等26處場地,舉辦202場次表演。
2015臺中花都藝術節分為四大面向: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國際經典匯演臺中、國內團隊精彩競技、跨界交響百花齊放。更規畫四條花都輕旅行路線:草悟道微旅行、藝文風尚之旅、臺中歷史巡禮之旅、海線漫遊之旅。
馬友友、雲門 力挺演出
花都藝術節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城區與山海屯分別舉行「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安排花車遊街與展示;「國際經典匯演台中」由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米斯基尼與拉脫維亞之聲、帕格尼尼西班牙弦樂四怪咖音樂會、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演奏會與臺中爵士音樂節等五大音樂會接力演出,讓民眾享受視、聽覺的饗宴。

活動期間,雲門舞集將在中山堂演出《水月》、屯區藝文中心有十鼓擊樂團表演《台灣印記》、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行陳瑞斌&Friends音樂會、港區藝術中心也有演出。

原創表演
光影藝術臺中市政府為鼓勵原創作品、扶植在地團隊,文化局公開徵選6團傳統民戲演藝團體,以「花‧百年」為主題,用精緻作品詮釋大臺中豐富的人文生活面貌;徵選8團國內優質團隊,
以「百年慶‧藝起來」為主題,透過表演藝術,感受城市藝術氛圍;臺中市百組街頭藝人,將到花都藝術節活動周邊演出,展現百年花都的浪漫。
光影藝術節將於臺中州廳、臺中公園湖心亭、演武場、臺中文學館、臺中放送局等文化資產登場,以「時間+光影+藝術」為主題,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與動態表演,呈現光影藝術並推動古蹟活化。


四條花都輕旅行路線

1.草悟道微旅行
草悟廣場租借綠色運具→遊覽美術園道與周邊小店→品嘗異國風味餐廳與甜點→國立台灣美術館看展,或在戶外拍照→忠信市場→范特喜微創綠光計畫→新手書店→公益路餐廳晚餐。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2.藝文風尚之旅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植物園→科博館前租借iBike→勤美術館遊覽戶外裝置藝術→觀賞草悟道街頭藝人秀→公益路餐廳午餐→春水堂大墩店體驗珍奶DIY(需預約)→國家歌劇院→至台灣大道搭乘300號公車至火車站→中區再生基地→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一中街夜市。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3.臺中歷史巡禮之旅
臺中火車站租借iBike→宮原眼科→台中州廳→刑務所演武場→臺中文學館→第二市場午餐→臺中公園湖心亭→臺中放送局→臺中孔廟→搭火車至豐原廟東夜市晚餐。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4.海線漫遊之旅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東海藝術街→沙鹿彩繪巷→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米糕午餐→清水鬼
洞→鰲峰山觀景平台→高美濕地→梧棲漁港晚餐。
臺中花都藝術節 繽紛可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