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超可愛「棒棒糖溜滑梯」在這裡! 潭雅神、海線共融公園改善完工

更新日期:2020-03-03 2703
潭雅神-海線共融公園改善完工

神岡區豐洲公園「棒棒糖溜滑梯」啟用囉!台中市政府力推「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營造友善共融公園,增加親子互動設施,並打造「陽光公廁」,去年共改善、新闢全市29區49處公園,今年以完成50處公園改善為目標。市長盧秀燕今(2)日前往豐洲公園,宣布神岡、沙鹿、梧棲、大安、大雅老舊公園全數改善完工,未來還要繼續推動,盼讓市民在美麗快樂的地方宜居生活。

盧市長表示,市府推動的「台中美樂地」計畫,主要將老舊遊具汰換成新穎、安全又好玩的共融式遊具,例如規劃「鳥巢式鞦韆」讓親子共乘,達到老少共融,並整修園內道路,打造無障礙的友善環境;此外也推動「陽光公廁」,將原有公園老舊廁所全面整修,力求明亮、衛生、清潔,並加入人性化考慮,將一定比例的蹲式馬桶改成坐式馬桶,讓老人及身障人士更方便使用。
 

建設局指出,去年度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位在神岡、沙鹿、梧棲、大安及大雅區共有5座,包括神岡區豐洲公園、沙鹿區三鹿公園、梧棲區情人公園、大安區頂庄公園、大雅區大雅公園,均已順利完工,公園改善第一優先要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其次是兒童遊戲場的改造,以親子及身障者共融使用為目標,讓孩子放心玩、有安全的親子遊戲環境,最後是營造符合生態及永續的綠地,強化公園整體機能。
 

其中「豐洲公園」為陽光公廁推動重點之一,神岡區公所將原本老舊公廁從裡到外全面翻新,外觀重新整修,內部空間則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法令規定調整,改善重點包括新增無障礙廁所,讓高齡者、身障人士使用起來更舒適,針對廁所通風、顏色、採光、求救鈴也同步進行改善,致力提升市公廁水準為五星等級。
 

今日啟用典禮在幼兒園小朋友蹦蹦跳跳的活潑舞蹈中拉開序幕,盧市長在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陪同下出席,包括市議員羅永珍、神岡區長劉汶軒、沙鹿區長廖財崇、梧棲區長溫國宏、大雅區長馬宗佑、大安區長周琇茹等人均前往共襄盛舉,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周永鴻、徐瑄灃及吳顯森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見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