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藝術文化

人聚集的地方市民廣場

市的中心,人的心中

臺中位於臺灣區域的中心,大多到中臺灣觀光遊玩的旅客,都以臺中市為中心向外旅遊,是中臺灣最主要遊憩活動集散中心,這樣一個中心的位子讓臺中在臺灣代表著兼具消費城、文化城以及大學城特色的魅力城市。

人文藝術是一個都市最為深層的感受,有人聚集的地方自然少不了藝術文化的薰陶,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不但具有歷史古蹟,更有像是亞洲最大的國立美術館、由國際大師所設計的路思義教堂等等,所包含的領域泛及美術、音樂、戲劇至現代藝術,提升心靈和生活的感官層次的臺中。

國立臺灣美術館

簡潔的內在,輕鬆的外在

美術館入口廊道造景

國立臺灣美術館前身為臺灣省立美術館,位於臺中市五權西路,館佔地約三公頃,於1988年開館使用。

美術館的建築造型簡潔方整,呈階梯遞降,以天然石片為主要外飾材料,使建築和天空渾然成為一體,館內定期舉辦國內外名家各項藝術作品展,並設置美術街、美術廣場及文物供應部,提供參觀者多方面需求。

美術館周圍皆是翠綠的草地,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這一片隨時可以席地而坐、忘卻煩惱的綠地,總是特別的吸引人群聚集。

景點介紹


草悟道

行草間,悟道理

趣味舉牌人偶造景藝術

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以及沿線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藝文空間、國立臺灣美術館、美食街等活動連結點,隨著活動時而緊湊、時而靜謐的強度、氛圍與空間尺度,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

行草所架構之空間章法,係設計發想的起點,根據行草的律動與韻律,希望將綠.園.道打造出都會特色空間,因設計上「 行草悟道 」的概念,另有「草悟道」的別稱。

附近店家都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風格特色,充滿著濃厚的文藝氣息,是一個適合度過優閒午後或假日的好去處。

景點介紹


圓滿戶外劇場

自然藝術雙重饗宴

圓滿聚場樂力四射

當我們探索古代歐洲競技場時,會發現許多以戶外圓形環圈的形式建造。這種開放的環境打破了封閉空間的框架,其參與方式與規模讓更多民眾得以親近表演藝術,同時也豐富了他們的休閒生活方式與品質。除了確保觀眾擁有優越的視野,這樣的環境也提供了讓自然聲音直接傳遞到觀眾耳中的機會。

臺中圓滿戶外劇場將表演藝術與戶外休閒生活融合,成為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的理想表演場地。歡迎民眾前來享受這場自然與藝術的雙重饗宴。

景點介紹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

世界​知名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作品

世界​知名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作品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是日本當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正三角型的建築結構令人驚嘆它的建築視野,為了要精準掌握「V角度」,建築主體的三個角都要是六十度,難度相當高,手作施工的清水模工法細緻又亮麗。前衛且大膽的建築,讓人、藝術與大自然在此相遇、對話。

景點介紹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穿梭古今,與薩克斯風的約會

博物館旁草皮地上大型薩克斯風雕像

踏入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彷彿踏入一個美麗且充滿動人音樂故事的殿堂,宛如一間奇妙的音樂室,充滿了張連昌先生從古至今製作樂器的心路歷程。

館內陳列著張連昌先生的歷史文物,並提供文化導覽,紀錄了臺灣薩克斯風的故事,傳達了張連昌先生的精神,同時也珍藏了薩克斯風發明人阿道夫.薩克斯所打造的樂器。熱愛音樂和薩克斯風的人們絕不能錯過這個與薩克斯風共度美好時光的好地方。

景點介紹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