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季節限定

櫻花道

四季成行,錯過可惜

一個城市的觀光面貌,猶如要進入這個城市前的視窗,視窗的鏡頭要夠美,才能吸引人進一步探索與了解,美麗的風光,同時也是讓城市在國際嶄露頭角的催化劑。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如果能夠搭配天時地利人和的旅遊,相信會是最輕鬆自在又豐富盡興的,搭配不同月份不同節慶,臺中市為大家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陪著大家一起瘋台中,在活動景點多樣又精緻的大臺中,如何才能玩得暢快玩得道地,跟著我們的季節限定走肯定不會錯,包您玩出不同以往的新體驗。


臺中櫻花季

活動時間:1~3月

臺中櫻花季

臺中市是櫻花之都,一年初始,賞櫻的遊程最為讓人期待。臺中市近年培植櫻花樹苗有成,每到櫻花盛開季節,粉色紅花妝點了大臺中地區,眾人無不爭相欣賞櫻紅與花香,尤其櫻花綻放時嬌嫩艷麗、花香處處的絕妙景色,向來是眾人珍賞的自然美景之一,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

賞花地點
園區開放時間如有變動依其現場或網站公告為主,花期易受氣候影響,僅供參考。
地點
時間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月中旬 - 2月底
大坑濁水巷1 – 2月
新社區1 – 3月
東勢林場農曆年節前後
武陵農場2 – 3月底
泰安派出所2月底 – 3月初
北屯平昌社區文昌國小旁櫻花道2月底 – 3月底
大甲鐵砧山櫻花大道3月

中臺灣元宵燈會

活動時間:2月

中臺灣元宵燈會

除夕、初一直至十五都瀰漫在中國農曆春節熱鬧火紅的氣氛中,狂歡了整個春節假期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普天同慶、喜氣洋洋的農曆十五元宵節,每年春節期間備受矚目的中臺灣元宵燈會,總是吸引人潮聚集,在創意主燈照耀下,結合海外燈區,每每都會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


東勢新丁粄節

活動時間:2月

東勢新丁粄節

新丁粄節代表客家人知恩惜福,製作「新米粄」答謝土地公、土地婆,闢佑家中人丁興旺、多子多孫多福氣,為東勢年度盛事。大龜粄、桃粄,並開放擲筊求新丁粄,另有求子、求文昌、丟炮城等活動,讓大家體驗。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活動時間:2~5月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媽祖在臺灣的宗教信仰中是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年除了舉辦傳統媽祖的遶境活動之外,更要傳達媽祖信仰的意義,希望把各宮廟的歷史、禮俗、與在地民眾的互動,原汁原味呈現給市民,文化活動的意義除了熱鬧、吸引人潮,最重要的是能留下文化內涵,「媽祖信仰」傳達了虔誠祈願、互助關懷的精神,這些都需要傳承給下一代,是全臺灣舉足輕重的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次參與!


客家桐花祭

活動時間:4~6月

客家桐花祭

臺灣客家桐花的嘉年華會,在春夏交替之際,桐花滿山遍野綻放,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為翠綠的山區添上新裝。沿著臺3線、北二高,我們看見白靄靄的山頭,會驚訝如此的美景,卻未曾駐足欣賞,但是透過客家桐花祭的舉辦,桐花的花開花落有了不同的意義。


大坑蝶螢嘉年華

活動時間:4~5月

大坑蝶螢嘉年華

結合大坑生態園區多樣化的生態資源,推出春季賞螢及夏季賞蝶等生態遊憩活動,以吸引遊客造訪大坑風景區,並帶動地方旅遊產業。


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

活動時間:5~12月

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

以觀光結合運動推廣山岳旅遊、鼓勵國人親山健行,邀請山友攀登谷關七雄,頒發完登徽章及證書。


臺中好湯溫泉季

活動時間:5月

臺中好湯溫泉季

臺中溫泉資源豐富,分布於谷關、大坑、烏日、東勢等地區,各具獨特美景與在地特色,為推銷臺中好湯,每年舉辦主題活動,歡迎民眾來臺中吃美食、泡溫泉、享好康!


大安沙雕音樂季

活動時間:6~7月

大安沙雕音樂季

每年均採不同的主題,連結本市山海屯都的城市觀光意象沙雕,藉由海洋熱門音樂饗宴,帶動臺中海線觀光及發展大安濱海樂園。


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活動時間:6月

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藉由舞蹈表演之推廣,結合節慶活動,建立運動觀光與藝術文化交流平臺,促進臺灣本土文化藝術人士與國際表演團體交流合作,把臺中都會化為戶外舞台,創造話題亮點並打造獨特觀光特色意象。


臺中自行車嘉年華

活動時間:6月

臺中自行車嘉年華

結合臺中自行車道及自行車產業特色,透過「低碳旅遊」、「單車休閒」等主題,規劃適合各年齡層車友的嘉年華系列活動,形塑臺中自行車友善魅力。


臺中購物節

活動時間:10~12月

臺中購物節

結合商圈、夜市、百貨,創造高額消費力、振興地方經濟,促進台中繁榮。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時間:10月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以沁藍風箏節及海線潮旅行為主軸,推動大安海觀光品牌,深化在地特色、活絡地方經濟及促進觀光發展。


臺中爵士音樂節

活動時間:10月

臺中爵士音樂節

自2003 年舉辦至今已與東京、曼谷、首爾並列成亞洲四大爵士音樂節之一,透過演出讓爵士樂進入日常生活場域,揉合流行元素化作嶄新生活城市態度。


臺中國際花毯節

活動時間:11~12月

臺中國際花毯節

大面積的繽紛花海、精製花藝裝置展示,結合臺中山城特色農產品行銷、休閒農業旅遊等主題,寬闊的山景帶領遊客樂遊臺中山城。


臺中耶誕嘉年華活動

活動時間:12月

臺中耶誕嘉年華活動

透過布置聖誕樹、光環境營造等耶誕意象裝飾及系列活動,吸引遊客朝聖,打造甜蜜景點傳遞甜甜祝福之意,讓民眾一起感受臺中好甜的聖誕氛圍。


臺中跨年活動

活動時間:12月

臺中跨年活動

每年台中跨年活動皆星光熠熠邀請許多大咖歌手賣力熱唱,還有精采絕倫的煙火秀,跟著大咖藝人一同倒數狂歡!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