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科公共藝術新地標揭幕 蔡總統親臨見證

更新日期:2016-12-05 3921
中科公共藝術新地標揭幕 蔡總統親臨見證

台中科學園區3件地標型雕塑以「連結」為主題,由國內知名雕塑家李良仁及保加利亞藝術家Petre Petrov攜手創作,傳達出中科連結土地與夢想、連結未來與幸福的理念。蔡英文總統今(3)日出席公共藝術新地標的揭幕儀式,市長夫人廖婉如、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代表市府出席共襄盛舉,共同見證中科新地標落成。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夫人廖婉如、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洪慈庸、藝術家李良仁之子李桐、導演吳念真、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等人今日也共襄盛舉,一起為公共藝術作品剪綵。

蔡總統表示,很珍惜今日和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共同欣賞李良仁及 Petre Petrov的創作,從2012年小英教育基金會成立時即有機會和李良仁合作,李良仁的作品跨越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並隱藏對台灣土地的無比熱愛,充分表現生命的能量。中科公共藝術創作結合中科所在地大肚山、多樣性生態,展現出多樣的園區特色,是大家的驕傲。她也祝福李良仁恢復健康,替他加油。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她很喜愛李良仁及Petre Petrov的作品,尤其李良仁的作品結合台中地貌,創作出有流動性及生命性的作品,透過三度空間、球體曲面、線條等運用讓作品更具藝術感,極具吸引力。

藝術家Petre Petrov表示,很高興第3次來到台灣,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和藝術團隊合作打造《四方風動》作品,很喜愛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希望作品能帶給人們幸福、愉悅和希望。

導演吳念真表示,他相信自己創作的作品能夠成為每一天的風景,與自然融為一體,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即是價值所在,也是榮耀。代替李良仁感謝科技部給予機會,也祝福他早日恢復健康。

3件公共藝術作品分別是中科園區東側《金色山脈》至北端的《四方風動》,最後中心點的《流動.連結》,如同氣勢澎湃的三部曲環繞園區,營造無牆美術館般的氛圍,增添園區的迎賓感與親民性。其中《流動.連結》、《金色山脈》由李良仁創作,《四方風動》則是Petre Petrov的作品。 

從管理局大樓可看見醒目的《流動.連結》,以簡潔流暢的線條,詮釋出科技發展帶動技術及知識;往通山公園方向,則是明亮鮮豔的《金色山脈》,演繹出科學園區像寶石金礦般的概念,簡潔的山形線條也象徵園區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願景。《四方風動》則引領觀賞者感受大肚山風的吹拂,也以飛揚的意象傳達科技帶著夢想起飛的精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