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際烘焙展聖誕登場 烏日國際展覽館「台中館」融合美味與文化

更新日期:2021-12-24 1946
國際烘焙展聖誕登場-烏日國際展覽館-台中館-融合美味與文化

「2021台中國際茶、咖啡暨烘焙展」是中部地區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消費性展覽之一,今(24)日平安夜起一連四天,在台中烏日國際展覽館盛大登場,今年包含茶、咖啡、酒及烘焙類總計超過300家業者參展,市府也與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設置「台中館」,除邀集公會會員及伴手禮等44個攤位展售外,特別以「台中餅第一」為主題規劃展覽及體驗區,顯台中「糕餅之都」美譽。

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表示,台中素有「糕餅之都」美名,烘焙展在台中舉辦再適合不過,舉凡太陽餅、鳳梨酥、綠豆椪等知名糕餅都是發源於台中,產業歷經百餘年發展演進,已深根為在地庶民文化,期望無論百年老店或是創新商家,在糕餅業者們共同努力下,結合市府相關輔導資源,成功開創新商機,把台中糕餅推向高附加價值的國際市場。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蔡萬財表示,感謝市府對於糕餅產業的重視,從產品、包裝、展售到行銷通路等一路輔導與相挺,台中市糕餅產業已經逐步走向精緻化與國際化,今年適逢台中市糕餅公會創立75週年,由市府協助設立「台中館」,邀集元明、犁記、陳允寶泉等44個精選糕餅及伴手禮攤位參展,展區融合展售、體驗與糕餅歷史呈現,讓民眾在享受美味之餘更深入品嘗百年文化堆疊的韻味。
 
經發局說明,台中館除匯集台中最經典的糕餅及伴手禮業者供民眾選購外,另設有展示區、展演區、DIY教學館等三個區域,呈現糕餅文化演進與歷史傳承,並輔以製餅模具文物供民眾參觀,現場更有歷屆台灣金餅獎得主大秀餅藝,4天共計16場,公開糕餅好吃的祕訣。
 
為鼓勵民眾深入體驗糕餅文化,展售期間還安排每日4場次、每日限額250人的「免費DIY體驗活動」,由總億食品、元明商店、阿聰師、鮮味珍、裕珍馨、多喜田等知名餅店專業師傅指導,製作桃酥、太陽餅、娘家餅、芋頭酥、蛋黃酥、地瓜燒、沙其瑪、狀元糕、紅豆核桃酥等9類糕餅,共計16場課程,開展前已限額開放民眾線上報名,現場亦有保留名額;另展期中只要在台中糕餅展售攤位消費滿500元,即可兌換當日單次體驗券一張,歡迎大家聖誕假期與親朋好友一起來買糕餅、買好禮、體驗糕餅文化。       
 
今日開展,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倪世齡、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萬財、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均出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