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來場性平微旅行 中市府性別小隊走訪「大甲.女子路」

更新日期:2024-04-18 142

「大甲.女子路」是一群熱愛大甲的在地女性,連結歷史文化、地方情感與性別觀點刻劃出的性平微旅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8)日特別將性別承辦人共識營搬至大甲,帶領各一級機關的性別承辦人,走訪大甲鎮瀾宮、四大古城門、青創和糕餅大街等景點,親身感受大甲的性別平權演變。

社會局表示,「大甲.女子路」邁入第3年,培訓11位導覽員。4月來自北部的親子團響應大甲媽遶境,特別籌劃為期10天的中部濱海鄉鎮體驗課程,其中包括「大甲.女子路」。孩子們對導覽主題充滿興趣與熱情,聽導覽員分享介紹鎮瀾宮的三對石獅子、林氏貞節牌坊、奶油酥餅及藺草產業等,透過實地導覽,認識在地性別地標與文化產業,是相當有意義的學習體驗。

社會局說明,今年的性別承辦人共識營有別於以往室內課程的形式,希望激發大家的學習興趣。參訪景點後規劃分組討論,綜合跨局處的經驗與視野,提供具體可行的作法,提升台中在地女路的數量及能量,不僅促進局處連結與互助合作,更能夠深入理解推動在地性平創新方案的價值與重要性。

社會局補充,「大甲.女子路」傳遞大甲故事,由在地的女性導覽員擔任帶路人,揭開大甲隱藏的寶藏,帶大眾看見不同世代的傑出女性與性別議題,一起感受大甲的深度與溫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選連結(https://reurl.cc/KeKvx9)報名。更多性平相關活動成果及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及社會局臉書「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了解,共同深耕在地、放眼國際,攜手建構性別友善的城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