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

建议旅游时间:1-2.5小时
更新日期:2024-02-29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的文物馆是由东势火车站旧站改建而成,原来的火车站月台、候车室入口处的遮雨亭等设施,由於结构老旧,在改建时都予以拆除,不过由候车室改装成的陈列室内,保留火车站内旅客等车时坐的长条椅。东势客家文物馆的後方是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绿意景致广布绿廊,这里是观光的新地标之一。东势客家文物馆馆内陈设客家文物及不定期客家文物展览,园区还规划与客家相关的食、衣、住、行、育、乐的文物主题展,介绍产业、语言、人文特色。游客若是路经此地,别忘了到文物馆内看看,今日特展为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介绍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是由东势旧火车站改建,展现了客家文化的特色,并与东丰自行车道连结,摇身一变成为绿色走廊下特色景点之一。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铁轨

由旧车站的候车室闲置空间整修成的客家文化园区,外型有着客家文化的建筑风格,馆内陈设客家文物及不定期举办展览,园区还规划客家相关的食、衣、住、行、育、乐的文物主题展,介绍产业、语言、人文特色。

古意的客家建筑风味结合旧车站,走过特意保留的闸铁门,就进入车站月台的界线,在此彷佛瞧见了过去的想像,一砖一瓦刻画许多情感。

文化园区的後方则是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线,绿意景致广布绿廊,可遥见远方的山城美景。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导盲砖
  • 无障碍厕所
  • 无障碍坡道
  • 无障碍停车位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门口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桌子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铁轨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前广场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纸伞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碟子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碗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器具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汤匙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床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擀面棍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花布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印有财子寿字样的红龟粿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内部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