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柳川水岸步道

Google评价: 4.2
建议旅游时间:0.5-1小时
更新日期:2024-02-27
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条重要河川之一,整治之後成为市区首座永续性生态工法开发的景观河岸,白天景色宜人,晚上灯火璀璨,成为台中新兴的热门景点,不仅是IG打卡拍照的好地方,也是一条会呼吸的河川,兼具了美感与储水灌溉的功能。

介绍

白天的柳川呈现悠闲的气息,水质清澈,可近距离欣赏水中的锦鲤,十分适合亲子出游踏青;而晚上的柳川充满浪漫的氛围,走在璀璨的灯火下,看着闪闪亮光的柳树和装置艺术天鹅,不仅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也适合情侣夜晚来此散步。

柳川是一条会呼吸的河川,拓宽两侧护岸改为缓坡,有助排水及透水,并藉由渗透及蒸发,减轻暴雨迳流对排水系统的负荷,河岸下方设置水扑满吸收水份,储水回抽作为浇灌使用,河道下方则设置渗透性排水管(HDPE管),在枯水期与丰水期之间调整水源,创造出如同海绵般吸水的弹性空间。


而为兼顾水质及生态,柳川水源经过上游污水截流送至中华水质净化场处理後,现在已有显着改善,由原先严重污染降为轻度污染;河岸旁除移植37株乔木,同时也新植38株水柳保留柳川风情,加上流苏、台湾栾树及光腊树等台湾在地原生植栽共159株乔木,让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

部分图片由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提供,版权归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所有。

服务设施

  • 步道
  • 导盲砖
  • 无障碍坡道
  • 无障碍停车位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热点

【本区图文皆介接自社群网友分享。版权为原作者所有,若有问题请通报平台
柳川(水利局提供)
柳川河岸景观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民众於夜晚时常在柳川河岸旁休憩
柳川水岸夜景
柳川水岸夜景空拍
柳川水岸日景空拍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