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中城隍庙

Google评价: 4.6
建议旅游时间:1-2小时
更新日期:2024-01-23
传说中城隍爷一直为民间所信奉的地方守护神,而台中市合作街的城隍庙中供祀的城隍爷遍传说是管理台中市的地方官。城隍庙创建於清光绪10年,日治大正10年(西元1921年)迁移现址,历经数度整修,至今仍香火鼎盛,而在阳光照耀下,庙外屋顶华丽瓷瓦闪闪发亮,与神像栩栩如生,相互辉映,而每年农历6月15日为城隍爷的祭典日。

介绍

城隍爷是民众的信仰中心。城隍爷奉祀城隍尊神、关圣帝君、注生娘娘、城隍夫人、天上圣母、福德正神、文昌帝君、文 判官、武判官、谢将军、范将军、牛爷、马爷、阴阳司公。城隍爷原由前清台中知县黄承乙於光绪十年公元一八八四年建於本市东区乐业里,即今台中糖厂厂址。
 
甲午战争後台湾蒙尘,原庙址被日人改建为糖厂,神位经播迁者再。民国十年,由林子瑾、吴子瑜、林焰墩、林祖藩、赖庆炎、林澄坡等仕绅发起,在台中市南区合作街九十四巷五十号重建新庙,以迄至今。

台中市城隍庙所奉祀的城隍爷是管理原省辖台中市的地方官,由於民间的信仰笃定虔诚,城隍庙至今香火仍非常鼎盛,而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则为城隍爷的祭典日,也是当地宗教盛事,庙方会举行隆重的祝寿祭典。从农历六月初起,庙中便涌入从各地而来的大批香客,除了祭典,也会有游行、演戏等民俗活动,因此,庙前的戏台也会锣鼓喧天上演酬神的戏码,呈现一番热闹景象。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城隍庙
台中城隍庙-门口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