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一中街夜市_一中商圈

Google评价: 4.3
建议旅游时间:1-4小时
更新日期:2023-06-21
位於中友百货附近,与三民商圈连成一气,附近有台中科技大学、台中一中、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等学校,学生人口众多,小吃摊、饮食店林立,各种新潮流行资讯在这随处可见、随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众多,十分热闹!育才街上多是小吃摊,而服饰店多在小巷子中。各式新潮前卫的玩意都会在此先出现,若你是流行的追求者,一中夜市绝对不能错过。

介绍

一中商圈(亦称一中街、一中街商圈、台中一中商圈),是位於台中市北区的大型商圈,范围包含三民路、一中街、太平路、育才街与育才南街、北路。近十年快速崛起,成为中部高中生聚集处,典型的大型学生商圈。一中夜市-马路

台中一中街商圈虽没有逢甲夜市历史悠久,但也有着许多家二十年以上的历史老店,例如到一中街里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中丰仁冰、上和园卤味(东海莲心冰的直营店)、日日利海盗饭团、喜事连连煎饺等,卖得都是过去一中人才吃得到的好味道。

相当热门的一中街美食则有一中豪大鸡排,超大一块的鸡排吃了保证过瘾;而在一中夜市的饮品不论是手摇饮品,特调饮料,还是鲜榨果汁,更是能在吃了许多美食後还能再次满足年轻人的味蕾;夜市里的义大利面,还有打破餐厅动辄一客200元的价格,以50元起跳高档餐厅口味,街边小吃价格。

台中一中街夜市大多以小吃为多,不过也加入了许多年轻学子们喜欢的小店,如饰品店、服饰店等各类配件、还有唱片行、体育用品店与小型精品店等。因为单价不高,再加上很容易找到新潮的流行服饰、配件及个性化商品,因此台中一中街为成为当地青少年流行文化的资讯来源。在一中街夜市里各国系列商品专卖店应有尽有,除了各式可爱的布偶娃娃、一些小精品外,还有着柜子类型在卖专门进口的商品,每一件商品都相当受到年轻女孩子的欢迎。

一中街里也有着吸引男孩子来这边的元素,包含有体育精品街,在一中街附近的短短一小段路中有着十多家的体育用品社,新款的球鞋玲琅满目!
 
近年来随者媒体大幅报导以及市政府有计划的推动下,商圈型态将以青少年流行文化为主题定位。随着商圈北部的沅林建设「一中西门町」、锐丰建设「锐丰一中街」、与益民建设的「一中新天地商圈」以及精武路一中街口的店面建案相继加入,使得一中商圈范围不断扩大。
一中益民商圈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活力台中手册
一中街-大型扭蛋机
一中街-美食
一中街-街景
一中夜市-马路
一中益民商圈
一中街-Iplaza商圈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