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中市长公馆ˍ不老梦想125号

建议旅游时间:0.5-1小时
更新日期:2024-02-06
台中市长公馆为两层楼之和洋风巴洛克式建筑,融合和式与西洋风格,兼具古典与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物,格局方正典雅,受到当时西方风行的艺术装饰风格影响,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强烈,崇尚简明的几何装饰与水平、垂直的造型,强调室内光线自然充足,机能清楚的舒适住宅。二楼阳台古典柱列、装饰型栏杆、连续性装饰外墙,以及後侧窗台的日式作法,搭配现代风格之外观,使得整体呈现折衷的建筑风格。
台中市长公馆於2002年公告登录为台中市历史建筑,是全国第三个挂牌的历史建物,也是台中市保存情况最完整的日治时期洋房宅院建筑。

介绍

不老梦想125号・说历史
落成於1929年(昭和4年)的宫原氏别墅,是宫原眼科医师-宫原武熊兴建的住宅别墅,1945年,日本人遭遣返,由台中市政府接收做为市长官邸使用。
2016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为呼应台中市托老政策及活化历史建筑,以银发、文创的「银创参与」为规划概念,打造「不老梦想125号」。藉由一个个不老梦想、一位位真人图书长者、一份份兼具老智慧与新创意的食饮,传递心不老、梦不老、行动不老的三不老精神。

市长公馆-正门
【不老梦想展览】
有一天当你八十岁,还有多少作梦的勇气?  其实,梦想是一种姿态,无关乎年龄!
展馆一楼设有「不老梦想常设展」与「真人图书坊」,藉由一幅幅真实故事,让人看见爷奶超乎所想的梦想及不老圆梦力;而藉由遇见一位长辈,就像打开一个世界、读了一本书,让你拓展不一样的银视野,更欢迎借阅「不老真人图书」!展馆二楼的「梦想特区」不定期举办各式梦想特展与活动。

♥欢迎团体预约规划参访行程,免费观展/周末定时导览/场地租借。   

 

【梦想庭园】

不老梦想125号宽敞庭院,不定期举办各式活动与公益市集,花圃更化身为可食地景,藉由长辈们每季栽种、采收不同植物,与年青世代交流互动,为台中旧城区打造充满绿意生活的城市田园角落。
♥欢迎团体场地租借、参与125号梦市集活动。

【不老食埕X不老料理人/服务生】
高年级实习生不只在电影中上演,不老食埕直接创造银发就业机会,聘请长辈成为不老料理人、不老服务生,年纪最长的更已是「祖级」的罗!他们乐分享传承古早味,更乐学习新技能用IPAD点餐,欢迎你一起来感受不老热情并看见银发就业的不老活力。
♥欢迎约会聚餐/下午茶/预约订位/团体包场/10人以上预约私房菜单料理

【慢食悠活-仙角百老汇套餐】

老记忆、新滋味。
以完美肥瘦比例炒出香气四溢肉燥,搭配现磨在来米浆,融合南瓜、菠菜、红麴米或紫心地瓜,在手工竹蒸笼里,化身一碗碗像米布丁又像马卡龙的天然彩色碗粿,菜园耕种新鲜采收时蔬,组合而成的Bulao时尚佐肉燥饭沙拉套餐。

 

【125℃照顾角落】

台中市政府卫生局「107年度社区整体照顾体系A级单位计画」补助,开始推动「125°C照顾角落(125 Care Corner)」 ,提供长期照顾服务谘询,让长期照顾服务找的到、看到的和用得到,并且 提供一案到底的陪伴关怀服务。
结合为多元化的美学休憩生活空间,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定期办理照顾社群活动、讲座与小聚。作为区域里专业照顾服务提供者资源联系交流平台。

(本文内容取自不老梦想125号官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7:00-20:00
馆舍地址:台中市北区双十路一段125号
联络电话:04-22270125
官方网站:https://www.bulao125.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ulao125/
Instagram:bulao_125
 
导览解说:■有 □无 ■预约收费制
预约电话:04-22270125
其他服务:■文创小舖:不老梦想125号梦想严选商店
■餐饮品牌:不老食光,LOUISA
■不老真人图书:每周四、周日14:30~15:30
■不老电影院:每月25日放映不老骑士纪录片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解说简报
  • 网路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市长公馆-正门
市长公馆-外部拍摄
市长公馆-店内装潢
市长公馆-内部街道
市长公馆-文创小物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