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

Google评价: 4.6
建议旅游时间:1-3小时
更新日期:2024-01-24
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国资图)为国立级之公共图书馆及数位图书馆,该馆更於2014年获国际图书馆协会(IFLA)登录为此生必去1001所图书馆之一。最初前身为1921年成立的台中州立图书馆。负责辅导全国520多座公共图书馆的任务,为教育部三级机关。

介绍

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国资图)为国立级之公共图书馆及数位图书馆,除蒐集、整理、典藏各种图书、数位资源,推广阅读及提供资讯服务外,还负有辅导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之任务。总馆位於台中市南区五权南路,於民国101年(西元2012年)落成启用,下设黎明、精武及中兴三所分馆。国立台中图书馆-人

总馆为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建筑物,占地2.164公顷,楼地板面积约41,797平方公尺。大致分为读者服务区、会议学习区、公共服务区与行政支援区。
国立台中图书馆-招牌
该馆外观以流线造型的河流意象,象徵乘载无限知识之流。馆内空间以outside-in的设计概念,将不同楼层的户外窗景融入内装配色和家具中,营造出宽敞明亮而具现代感的室内空间。同时针对不同年龄层如儿童、青少年、乐龄族等设有专区,馆内并结合体感、扩增实境、无线射频、3D电影等新兴科技,规划极具亲和力与互动性之体验装置,为民众阅读、休闲、学习之好去处。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共电话
  • 停车场
  • 公厕
  • 网路
  • 无障碍厕所
  • 无障碍坡道
  • 无障碍电梯
  • 无障碍停车位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国立台中图书馆-招牌
国立台中图书馆-人
国立台中图书馆
国立台中图书馆-椅子
国立台中图书馆-树
国立台中图书馆-窗户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