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湾印刷探索馆

Google评价: 4.2
建议旅游时间:1-3小时
更新日期:2023-08-17
台湾印刷探索馆为全台湾第一个印刷产业观光工厂,更是第一个开放发票印制制程让大朋友、小朋友一窥究竟、寓教於乐的好去处。秉持着产业传承与启发教育的初衷,透过互动体验的游戏方式,期望把印刷的美好呈现给大家,欢迎大家手牵手一起来「台湾印刷探索馆」和我们的印刷古腾堡先生当好朋友喔!

介绍

成立於民国38年3月,原名称为『台湾省政府秘书处印刷厂』,隶属台湾省政府秘书处,88年7月1日起因『精省』改隶财政部,并更名为『财政部印刷厂』,迄今已历经整整一甲子岁月。主要业务为统一发票之印制、发售及兑奖业务、各级机关学校暨财税等单位之公报、书刊、表籍、密件、帐册、票据、税票、证券等之承印事项及接受各级机关委托之事项。

在运行的轨迹上,印刷厂经营模式不断变革:从劳力密集到资本密集再转为知识密集,营运核心亦快速调整:从生产导向到行销导向再转为服务导向。如此迅速与机动的蜕变,都能扮演稳定财税稽徵之重要角色,尤其是承揽统一发票印刷业务超过60年,伴随各阶段经济与社会发展,富涵经济社会文化的象徵意义,亦衍生出许多具历史性、独特性印件如配合国家政策执行的消费券福袋、防伪印刷的应用技术等,显示与时俱进的创新特色,具有产业文化的独特意义。

台湾印刷探索馆为全台湾第一个印刷产业观光工厂,更是第一个开放发票印制制程让大朋友、小朋友一窥究竟、寓教於乐的好去处。秉持着产业传承与启发教育的初衷,透过互动体验的游戏方式,在导览参观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认识文字的起源,透过印刷如何改变世界、统一发票中奖的秘密、如同魔术般印刷效果及体验古早圆盘机的使用方式,期望把印刷的美好呈现给大家,欢迎大家手牵手一起来「台湾印刷探索馆」和我们的印刷古腾堡先生当好朋友喔!
 

*更多相关讯息,请上印刷厂官方网站查询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厕
  • 解说简报
  • 无障碍厕所
  • 无障碍坡道
  • 无障碍停车位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外观
印刷机
馆内陈设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