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

Google评价: 4.2
建议旅游时间:2-3小时
更新日期:2023-09-21
本园区前身为「大雪山林业公司」,是60年代东亚地区最大制材厂,为全台首先导入美式一贯作业的厂区,创制台湾示范性的林产工业,带动台中山城地区的繁荣。
自林业公司停业後,园区保有部分珍贵的林产工业史蹟,其中贮木池演变成为留(候)鸟、昆虫等动物的最佳栖息环境,展现林业文化由资源开发转变为生态保育的趋势;夏季池中荷花盛开,已成为中部地区最佳赏荷景点。
园区另为珍惜自然资源,以历年漂流木为材料,邀集国内外大师精心斧琢创作各具风格文化之木雕作品,藉由木雕艺术家匠心独具的雕刻技法,赋予漂流木再生及永续的生命力,形塑园区成为特色独具的木雕生态美学公园。

介绍

园区前身为「台湾大雪山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开发大雪山森林资源所成立,拥有60年代东亚地区最大制材厂,为全台首先导入美式一贯作业之厂区。

园区位於台8线起点(约2.3公里处),国立东势高工旁,为进出谷关、八仙山及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必经之处,兼具自然生态、林产工业史蹟保存、木雕艺术展示的多元化休憩及环境教育场域,亦为中部地区夏日最佳赏荷景点,目前提供免费入园参观。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导盲砖
  • 无障碍厕所
  • 无障碍停车位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贮木池
观景平台
燃料仓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