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建议旅游时间:0.5-1小时
更新日期:2024-02-29
民国56年(西元1967年)建造的高美灯塔,当初设置考量为船舶於桃园白沙岬灯塔与澎湖目斗屿灯塔中间无显着标示可供定位,故选择距离这两座灯塔中心点最近陆地─大甲溪口南岸建设高美灯塔。高美灯塔为八角形钢筋混凝土构造物,是唯一红白横纹相间颜色的灯塔,与大部分为白色或白黑条纹相间等颜色灯塔大不相同。

介绍

高美灯塔为八角形钢筋混凝土构造物,是唯一红白横纹相间颜色的灯塔,与大部分为白色或白黑条纹相间等颜色灯塔大不相同。园区内有座直径6公尺,深度1.5公尺,水柱约丈高的喷水池,惜因民国88年发生921大地震後,喷泉已不复见。後因台中港建设之故,将其灯器完整移植至海拔更高的远东仓储的谷仓上,即为现今的台中港灯塔。独留塔身於高美湿地旁,在夕阳的余晖下,更增添落寞之情。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高美灯塔-门口
高美灯塔旁高美湿地
高美灯塔
高美灯塔旁广场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