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热门景点TOP 10

台中热门景点TOP 10

〝一座城市的美,不是无中生有或外在粉妆,而是厚植在自己的土壤,绽放出来的花朵〞

台中的魅力,来自于依山傍海的生态自然、保存在古意盎然的历史风华、蕴涵着尽善尽美的艺术文化;在珍惜传统记忆和发展现代建设中,接轨国际并闻名世界!

台中国家歌剧院

IG打卡热门景点

台中国家歌剧院前广场喷水池夜景

「台中国家歌剧院」由世界级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业界称为「全球最难盖的房子」。

歌剧院以「美声涵洞」(Sound Cave)为概念,利用现代的技术和建材,解放坚硬冷漠的环境;将线条直硬的城市轮廓,化为充满生命力量的柔软场域。

环绕场馆的流水及空中花园的意象,打破了舞台与观众、室内与室外的二元区分,创造更多人与建筑和艺术对话的可能,回归到生活的根本─「人」的感受。

深入了解


草悟道

一座城市的两种态度

城市包围着一片绿地

「草悟道(Calligraphy Greenway)」北起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南至国立美术馆前的绿园道。沿线包含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市民广场、勤美诚品绿园道、艺文空间、国立台湾美术馆、美食街等活动据点。

带状的都市空间架构,时而紧凑时而静谧的活动强度与空间尺度,有浓有淡、有密有疏,正如同书法里,「 行草 」的自然流畅与气韵流动。

深入了解


东丰自行车绿廊和后丰铁马道

绿色的大甲溪

后丰铁马道

「后丰铁马道」贯穿原旧山线「9号隧道」,沿途除了田园与乡村景观,更有横跨在大甲溪溪谷上,结合力与美的花梁钢桥。并与「东丰自行车绿廊」相接,形成总长18公里,独具怀旧魅力的自行车专用道。

东丰自行车绿廊

「东丰自行车绿廊」是全国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专用道,也是国内唯一封闭型的自行车专用道,旧名「东丰铁路」。沿线绿意昂然,与邻近的蓝色大甲溪相互辉映。

深入了解


逢甲夜市

台中市十大观光景点

台湾逢甲夜市入口人潮满满

逢甲夜市位于逢甲大学侧门,从文华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是台中夜市的龙头。

不单以美味的饮食著称,更包含有各式各样的商店,让人轻松掌握韩风、日系等最新时尚潮流脉动。

重新规划后的商圈风貌,干净平整的路面、精彩的街道造景和妥善的停车空间,吸引了更多消费族群。

深入了解


谷关温泉风景区

身心灵都满足

游客都来享受温泉泡脚

「谷关温泉风景区」有免费泡脚的「谷关温泉公园」,以及两座至今仍保有最原始风味的吊桥:传说泡了可一举得男的生男汤「谷关吊桥」,和祝福旅人捎来喜讯的「捎来吊桥」。

谷关温泉属碳酸氢钠泉,pH值7.6,可饮可浴,泉水清澈,水温约摄氏48度;据传有多种疗效,深受游客喜爱。

深入了解


高美湿地

赏鸟、戏水、看夕阳

走在高美湿地上的木栈道欣赏生态美景

「高美湿地」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曾有多达120余种鸟类在此栖息,为十分重要的生态保育区,也是国内少数雁鸭集体繁殖区之一。

虽然面积不大,但由于泥质及沙质滩地兼具,加上与河口沼泽地带镶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丰富又复杂的湿地生态,以及目前所知全台湾最大族群的云林莞草区,形成干湿相间伴有植物生长的复杂地形。

深入了解


大甲镇澜宫

台中三宝

许多信徒、游客在镇澜宫中参拜

「大甲镇澜宫」为全台最知名的妈祖庙之一,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宫内的紫罗兰翡翠妈祖和黄金妈祖更是镇殿之宝;每年农历三月的遶境出巡,也是世界级的宗教盛事,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参与。

镇澜宫建筑布满人物、花鸟、走兽等石刻木雕,精雕细琢,色彩绚丽,呈现出华丽不俗的庄严气象。

深入了解


台中公园

台湾首座百年公园

湖中的市定古迹「湖心亭」在自然的包围下十分古色古香

台中公园是台中市的重要地标,公园内设有人工湖、亭台楼阁、曲桥等优美造景,还有露天音乐台、儿童游戏区、网球场等多项游乐设施。

公园内的「两亭一楼」─欧风洋式建筑的市定古迹「湖心亭」、仅存的台湾府城遗迹「望月亭」、台湾唯一的中式更楼建筑物「更楼」─在自然的包围下,更显古色古香。

深入了解


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

台湾第一闽式官宅

福州式戏台「大花厅」

「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目前开放下厝的「宫保第」及「大花厅」两个建筑群落。「宫保第」建筑规模宏大,是台湾第一的闽式官宅。建筑变化多端,雅而不俗,呈现传统建筑精致之美。

「大花厅」则是台湾硕果仅存的福州式戏台,建筑为闽浙风格,严谨多变,是福州建筑艺术的精华。

深入了解


梨山风景区

水梨的故乡

梨山上步道沿途林木蓊郁,远眺群峰云雾漂渺

「梨山风景区」邻近雪霸国家公园与太鲁阁国家公园,四季都有清新的空气与不同的美景。

不仅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也是台中山区重要的温带水果产地,盛产水蜜桃、苹果与水梨。主要观光设施有梨山宾馆,山地文物陈列馆、观光果园以及水果市场。每年1月到4月为本地的主要赏花季节,更是前往梨山观光的最佳时间。

深入了解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