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

更新日期:2018-04-25
banner
活动月份:
2017-11-17~2017-11-19
活动地点:
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以跨国合作方式建立创新节庆观光模式,不但增加国际观光客能见度,也创造中台湾观光口碑意象,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拟以本土大专院校及高中职为主体,组成特色团体舞蹈踩街活动将街区化为大型舞台,创新话题并打造本市观光特色,建立属於台湾之踩街活动品牌,透过交流学习日本踩街文化,培养台湾新一代「传承」、「争取荣誉心」的意志。

活动内容

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将於11月17日到19日於市政府前广场及夏绿地公园正式登场。台中国际踩舞祭,意喻藉由踩踏游行的跳舞方式,将欢乐喜悦的情绪表达,希望不管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能一起共襄盛举。今年盛大邀请5队来自日本的知名舞团来台以舞交友,爱知县的「笑」、三重县的「HAPPY ARCHIVE」、岐阜县的「瑞浪」、札幌市的「北昴」及小樽市的「翔乐舞」,以及12队的学校及民间表团,台湾的代表团队在服装、音乐及踩街表演内容融入台湾本土特色,并结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意象,发挥各团队的创意巧思,把街道变成大型舞台,这样的活动适合老老少少,不只单纯跳舞,更要让台中市民有满满的幸福感。
  • 主办单位: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 承办单位:葳群广告有限公司
  • 活动日期:106年11月17日(五)至11月19日(日) ,共3天。
  • 活动地点:府前广场及夏绿地公园周边
  • 活动节目: 
(一) 台中市府广场前夜祭表演-106/11/17(五)下午6时至9时
(二) 夏绿地公园踩街表演-106/11/18(六)下午2时-5时
(三) 台中市府广场舞台展演-106/11/18(六)下午6时-9时
(四) 台中市府广场舞台-互动式踩舞教学-106/11/19(日)上午11时-下午5时
 
  • 活动内容:
(一) 舞蹈踩街暨舞台竞演活动【11月17日(五)至18日(六)举行】:由全国大专院校及高中职、国中及在地舞蹈表演社团共12队代表队,另邀请日本安浓津YOSAKOI、名古屋真中祭、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代表团队等共5队国际队担任客队,将舞蹈融入文化意象,以街道为舞台,为台中带来热情与活力。
(二) 快闪活动与舞步教学互动【10月起至11月19日办理若干场】:邀请踩街队伍於桃园国际机场、台中及高雄高铁站办理快闪宣传,另於台中市市民广场、百货商场前广场等合宜地点进行演出活动,为正式踩舞活动暖身与宣传。
(三) 系列活动:文创 & 美食市集【11月17日(五)至11月19日(日)】:为丰富整体活动规划,规划於活动期间内办理相关主题市集活动,以提高民众参与意愿及加强宣传在地特色(预计邀请包括在地文创店家、特色餐饮店家、农产品展售推广等)。

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
11月18日夏绿地公园踩街表演位置图


2017台中国际踩舞祭
11月17-19日踩舞祭活动舞台表演位置图
 

 

台中国际踩舞祭纪录专刊

中文版:https://goo.gl/T2T2mQ

日文版:https://goo.gl/Um5uAM

英文版:https://goo.gl/TjsQyK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