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8台中东势新丁粄节

更新日期:2019-03-21
2018台中东势新丁粄节
活动月份:
2018-02-24~2018-03-04
「新丁粄节」是东势客庄流传百年的民俗活动,起源於过去是劳力密集的农业社会,家族总希望多子多孙多福气,於是为求得子女以「米粄」供品祈求上天,并许愿将会以更多「米粄」还愿,结果灵验。因此渐渐将因求得子女(即新丁)而向神明还愿的「米粄」供品称为「新丁粄」。

活动内容

3月2日开幕式将邀请贵宾一同为120斤超级大桃粄、龟粄揭粄,并举行切粄仪式及分送新丁粄造型气球予现场民众,象徵2018东势新丁粄活动正式启动。巨大的新丁粄传达感恩丰收的一年,分享家里添丁的幸福。
而东势新丁粄街景装置艺术从2/12到3/4日在客家文化园区广场展出,利用再地自然地景及人文特色结合艺术,将大红色喜庆的灯笼呈现新丁粄节主题,为广场带来一片节庆气氛。

 

活动网址:http://www.tcsdb.com.tw/index.php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