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5 台中赏萤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0-01-07
2015 萤光四起
活动月份:
2015-04-04~2015-05-18
春末夏初,正是赏萤的好时机。台中山线生态丰富,来一趟台中,欣赏璀璨动人的萤光美景,与这一季最浪漫的星光相遇。
萤火虫俗称「火金菇」,全球有2000多种,台湾约有60多种,台湾最常见的是黑翅萤、山窗萤、黄缘萤...等。每至傍晚太阳下山後大量出现,约会出现40分钟,之後到天亮前零星出现。出现数量最多的季节是三月下旬至六月,萤火虫种类最多,数量也最多。此外七、八月及年底还有二季会出现唷。

活动内容

2015 萤光四起
萤火虫简介
萤火虫是一种『完全变态的昆虫』成虫必须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阶段。萤火虫生长的时间相当长,幼虫期长达10个月,成虫却只有20天的寿命。依生长型态可分为陆生型和水生型;陆生型的萤火虫,幼虫白天都是躲在落叶下或石缝中,夜晚爬行於阴暗潮湿的森林底层,以陆生蜗牛、蚯蚓、蛞蝓……等为食,成虫则飞行於草丛和树林间,终其一生都生活在陆地上。水生型的萤火虫,幼虫都是生活在水中的,直到化蛹前才会爬上陆地筑土茧化蛹,并羽化为成虫。
 
关於萤火虫
萤火虫为什麽要发光?每一种萤火虫,发光颜色和频率都不同,牠们闪着特定的节奏,就像是彼此在互相通讯息,雄虫更是利用亮光找寻雌虫,进而达成交尾的目的,萤火虫发光的目的不只求偶也有警戒的目的,萤火虫闪萤光,警告敌人不可接近,可以驱敌。

【环境的破坏,萤火虫消失】
1.工业及农药污染了萤火虫的栖息地--河川。
2.河床河岸整治没有用生态工法使萤火虫无法桱栖息繁衍。
3.光害使萤火虫无法传达信息而交配。
4.外来动物、植物的影向。
5.山坡地的不当开发,使河流污泥量增大,水量不稳,湿地减少,不适合营火虫之生存。
 
赏萤请遵守 三不一没有
游客赏萤时,应遵守「三不一没有」,不用网子、不拿手电筒直接照射、不抓萤火虫及没有光害,才能让萤火虫开心生存。

因为萤火虫多躲藏在山上,欲前往观赏建议多带一件外套、穿着方便行走的鞋子,带手电筒(须加红色玻璃纸)。 
 
 
~台中热门赏萤景点介绍~
 
**2015软埤坑休闲农业区-萤光夜语活动**

2015 台中赏萤系列活动
活动官网   http://tchfly.mmhot.tw/?ptype=info 
 软埤坑休闲农业区有最完整的萤火虫自然生态区域,使来参观之民众有最完整的生态认识,在数量庞大的萤火虫让您目不暇给,活动期间安排专业解说人员,带您认识客家传统文化并介绍柿子、梨子生长生态认识、动植物生态展示,在园区中更布置音乐舞台演出让您在乐曲与萤光中漫步,使其有别一般生态活动,在艺术自然知识中徘徊激发出灿烂火花。
  萤火虫光芒包围并在其间漫步,那有种初恋的滋味深深烙印在小时每位纯真的童年心海中,慢慢的慢慢的被淡忘了,当细数当年的每一夜时,都曾有那样的幸福的感觉,当软埤坑居民每年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此时,田园间果树丛都被那样的幸福包围,偶然间有漫步银河而不可思议,那样的充斥心房而呼之欲出初恋的感觉,那小时的纯真在这瞬间被填满~希望将这一切幸福散布在每个人心中。
★活动日期:4-5月有萤火虫时皆可报名
★赏萤地点:台中市东势区软埤坑休闲农业区(往谷关方向,台8线8公里处)

★活动内容:
1.【小套装行程】
晚餐+赏萤300元/每人,250元/5~12岁,免费/4岁以下(因行程中有斜坡步行,行动不便者,不建议参加。)
2.【露营区赏萤】
A.木座露营区:租一座木台100元,1人优惠价200元,5岁以下小孩每人50元
B.地上型露营区:每区1人优惠价200元,5岁以下小孩每人50元
询问专线:软埤坑休闲产业发展协会0975-031330(时间上午8点~下午5点) 

~ 2015软埤坑萤光夜语活动采预约制,未对外开放,报名请点我

 



**【东势林场】**


图为高峰期状况,预计4月中下旬发生!
[赏萤情报]每日不定期更新。


******************************************************************************

自104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平日周一至周四,下午3点後入场,即享有160元星光优惠票。(※4月6日连续假期不适用)

东势林场游乐区邀您一同寻找属於您的幸福之光点~

更多详情请上东势林场游乐区官网>>
http://www.tsfa.com.tw/?ptype=info


东势林场环境教育 ----车资补助计画

为了鼓励参与环境教育户外习作,日前申请台中市环境教育基金补助,可提供台中市学生团体申请,共10个车次免费接送。
环教人员: 蔡先生 电话04-25872191转714 
E-mail : odonata000@gmail.com


2015 萤光四起



**春萤.夏蝶.大坑行!2015大坑生态教育解说活动~**


2015 萤光四起
2015大坑生态教育解说活动开跑罗!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及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自4月18日起至8月16日止,在大坑-蝴蝶萤火虫复育区(中正露营区旁)办理3场次春季赏萤及7场次夏季赏蝶活动,活动不但全程免费还提供纪念品及餐盒喔!竭诚地欢迎您大手牵小手一同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春季首先登场的是萤火虫家族们!自4月18日至5月2日连续3个星期六,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结合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在【大坑-蝴蝶萤火虫复育区】举办萤火虫生态导览解说活动,活动从下午16:00开始到晚上21:00,内容除了有萤火虫、独角仙基本的常识解说、萤火虫幼虫野放、独角仙幼虫相见欢及拜访萤火虫的家(栖地)外,还有夜间露天萤火虫生态演讲更是不可错过!


报名网址 :http://www.purplebutterfly.org.tw/news.php
联络人: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 曾先生04-2228-9111#58512

2015 萤光四起

活动地点:
台中市大坑中正露营区—大坑蝴蝶、萤火虫复育区
活动型态:采预约报名,限额50人
 
活动场次:
萤火虫生态解说
4/18(六)、4/25(六)、5/2(六)
活动日期:4/18(六)---报名日期4/13(一)上午7点
活动日期:4/25(六)---报名日期4/20(一)上午7点
活动日期: 5/2 (六)---报名日期4/27(一)上午7点

预约报名(50人)
15:50-16:00报到
16:00-17:30复育区萤火虫导览解说
17:30-18:20用餐/提供便当
18:30-20:00萤火虫生态演讲
20:00-21:00拜访萤火虫的家

现场报名(不限名额现场签名即可,无餐盒)
18:10-18:30报到
18:30-20:00 萤火虫生态演讲
20:00-21:00拜访萤火虫的家
已预约成功的朋友,请於活动当天下午15:50报到
(中正露营区管理站旁的风雨棚)16:20未到,将开放现场递补名额!!

 
**薰衣草森林-2015萤火虫节 《新社店限定》**

小小的萤光 开始在森林飞舞
一年一度的萤火虫大发生开始罗~
4/8日起开放夜间赏萤
邀请您一起来森林 漫步在萤光里

 

森林萤火虫节限定「萤光自然餐」
一起在微光中 享用浪漫

订位电话:04-2593-1066

赏萤活动费用50元(入园卷可折抵活动费用)
2015 萤光四起



 

**抽藤坑休闲农业区-2015年桃李城市赏萤趣**

日期:4/18-5/12
电 话:04-25810868    ;  传 真:04-25817196

2015 萤光四起

 

**萤恋东势 心觅境**

   食农小旅行正夯﹗东势农会举办「萤恋东势 心觅境」活动,活动专车首发团将於本周五起跑﹗梨之乡休闲农业区是东势区农会辅导新成立的休闲农业区,今年第一届举办秘境赏萤套装活动,与旅行社配合一日游行程(17日、18日、19日、24日、25日、26日共6天),内容包含采水果、兰花及客家米食手作体验,还有在地特色农村料理,秘境赏萤导览,丰富游程只要1199元。
 这次活动特别与市区饭店联合行销,凡入住指定饭店(日光温泉、清新温泉、se7en hotel、五都大饭店、朴树文旅等),另18日早上参加梨之乡休闲农业区路跑活动者,皆可享每人999元优惠,并有专车接送,另有高铁台中站、台中火车站、秋红谷站接驳,详情请洽04-2326-8860报名。
2015 萤光四起2015 萤光四起


 

大雪山社区萤火虫低碳生态活动
2015 萤光四起

预约生态导览活动於活动期间周五周六及周日开放现场报名
4岁以上夜间导览费用$200/人 (名额有限 额满为止)

**活动日期及集合地点>>

  1. 4/24 - 4/30 於14K 19:00集合
  2. 5/01 - 5/20 於15K19:00集合

**非预约民众自行观赏民众>>

  • 4/24 - 4/30 开放15K
  • 5/01 - 5/20 开放14K

** $200/人是参加夜间导览解说的费用,
                 自行赏萤者请配合时段依照开放区域赏萤免费。

赏萤过程请配合大雪山社区公约,行进观赏时不宜喧哗 ,
也请您带走您手边的垃圾,感谢您的配合。

因社区无停车场,您的爱车请自行停靠在路边安全处。

~~欢迎您的莅临~~

粉丝专页请搜寻> 台中和平区大雪山社区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