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8台中旧城新生博览会

更新日期:2018-10-09
旧城新生博览会
活动月份:
2018-10-06~2018-10-28
10月6日起在中区将以音乐会、绿柳川点灯、光影艺术、民歌演唱、户外电影、市集等多元形式呈现旧城区崭新风貌,并邀请知名歌手陈昇在柳川开唱,与市民共同感受台中百年城市的光荣!

活动内容

一、2018铁道。花开 - 站前广场音乐会
  • 活动时间:2018/10/06 19:30 - 21:00
  • 活动地点: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
台中为铁路而崛起的城市,铁路运输带来政经文化的快速发展, 1905年,第一代车站建立,载仁亲王来台主持台湾纵贯铁道全通式;1917年第二代车站完工,名为「台中驿」;2016年,铁路高架化第一阶段通车,第三代车站正式营运,新站体为第一座开放式建筑,貌似蝴蝶起飞的「台中翼」,成为台湾唯一三代同堂的火车站。为欢庆台中车站三代同堂,活络站前广场及周边生活圈,台中市政府特地邀请今年成立10周年的「台湾青年管乐团」与「台中艺术家室内合唱团」,以及长年培育表演艺术学生的「新民高级中学」,3组优秀团队联袂演出,重新演绎台中车站的历史文化,及围绕着它的人们的故事,期望前往欣赏演出的观众,都能从中感受到艺文的魅力,并以台中城市为荣。
2018铁道。花开 - 站前广场音乐会

二、2018川川市集
  • 活动时间:2018/10/13 15:00 - 19:00
  • 新盛绿川水岸廊道(成功路段至双十路段)
此次川川市集首度在绿川举办,活动串联区域内商圈及青创特色店家共同参与水岸创意市集活动,展现中区创新产业聚落概念,从旧城区域为背景,将在地河川及街廓作为舞台,以地方风格创意市集结合水岸文创的形式,展演中区旧城生活日常,预计将会有35个摊位,集结多元化创意摊位,包括在地文创、台湾好食、社会共好、青创手作等特色品牌,并安排现场吉他演奏的水岸音乐会。
2018川川市集

三、车头棒电影
  • 活动时间:2018/10/13 - 14 19:00开始播映
  • 活动地点:台中火车站站前广场
为配合火车站新站启用以及活化中区周边商圈,由站前秀泰影城免费赞助,於台中站前广场举办2场户外电影放映活动,播放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可可夜总会」以及优质国片「老师你会不会回来」,邀请您一起共襄盛举。
车头棒电影

四、启动绿空1908
  • 活动时间:2018/10/19 - 2018/10/28
  • 活动地点:旧台中火车站与绿空铁道范围(旧铁道)
由台中第二代火车站侧边进入,透过艺术装置以及主视觉的引导民众进入绿空铁道,沿途观看城市愿景展、市集与城市明信片一系列的活动,了解旧城区的建设。在绿空愿景部分将呈现,绿空愿景模型与沙盘光雕;旧城同学会市集,以旧城文史团队、社创团队、青创团队集中区商家为核心,结合好好市集以及街头艺人、亲子活动,并运用真人图书馆、销售摊位、微型展览为呈现方式;於记忆中的明信片,则会有策展的公共艺术,如绿川桥台,透空顶盖立体展现桥台结构,强化台中路铁桥与绿川对台中都市发展的历史意义,结合地景之初的景观水池及绿川落瀑,成为绿空上寓教於乐的亮点之一。
启动绿空1908

五、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
  • 活动时间:2018/10/19 - 2018/10/21 19:00-22:30 每半小时一次
  • 活动地点: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
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分别有三大主轴,「驿起·花亮」3D光雕秀、「花.Happen」光影互动装置、「花迎光影」光影互动游戏,将结合动画影像、音乐及雷射光等新媒体艺术元素,透过光与影的交互作动,呈现震撼的3D立体视觉特效,以光影艺术刻划百年车站建筑轮廓,照亮百年历史痕迹,带您看见犹如万花筒般,历经新旧变化交融而风情万种的魅力台中,体验旧城新生,共创下一个百年光辉。
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

六、Listen与民同歌
  • 活动时间:2018/10/27 18:30-22:00
  • 活动地点:台中公园(双十路旁)
「Listen与民同歌」演唱会,邀请的民歌手阵容坚强、唱功一流,有「创作才女」-邰肇玫,吟唱自行创作的传唱歌曲;「高音美声歌后」-郑怡,现场飙唱招牌歌曲;还有三度夺取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奖」的南方二重唱(女声组)及知己二重唱(男声组)相互较劲得奖的歌曲;还有以「拜访春天」、「归人沙城」成名的施孝荣到场上台献唱,让民众重温台中市旧城区的公共空间、人文艺术与绿空铁道之平行交纵,见证城区的历史发展。
Listen与民同歌

七、艺术光景布展
  • 活动时间:2018/10/27 - 2019/01/01 18:00-22:00
  • 活动地点:绿柳川

八、柳川点灯音乐会
  • 活动时间:2018/10/27 18:00-21:00
  • 活动地点:柳川水舞台(民族路-中山路)
「环境艺术Environments Art」着重自然生态,透过取形於自然、取景於自然,取材於自然,最後也回归自然的艺术光景之创作品,除了呼应花博三生价值,同时也传达保护河川水资源的重要,并邀集多位艺术家,以两条河川为场域进行环境艺术的创作。
艺术光景布展

活动官网:http://taichungheretoconnect.com/index.html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