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湖心狂想曲

更新日期:2017-03-15
湖心狂想曲
活动月份:
2015-07-11~2015-12-26
「湖心亭」位於本市市中心已有百年历史,长年来一直是台中市民共同的记忆及地理地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为提升市民之美感经验,增加艺术欣赏人口,希规划一连串多元丰富之表演活动,期能提供本市在地表演团队展演机会与交流平台,并邀请国内、外表演团队演出,增加台中公园艺术氛围并活络台中公园周边商机。

活动内容

湖心狂想曲
「湖心亭」位於本市市中心已有百年历史,长年来一直是台中市民共同的记忆及地理地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为提升市民之美感经验,增加艺术欣赏人口,希规划一连串多元丰富之表演活动,期能提供本市在地表演团队展演机会与交流平台,并邀请国内、外表演团队演出,增加台中公园艺术氛围并活络台中公园周边商机。


7-9月 跃舞飞扬 16:00-17:30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7月11日余欣舞蹈团於2001年向原台中县文化局申请立案,通过後多次配合区乡公所、社会公益团体等,不定期举办各项活动,并参与演出以推广舞蹈艺术。舞团荣幸的在2001年就获颁台中县大雅乡九十年度推行社会服务绩优团体奖。此外本团每两年皆定期在文化中心举办大型成果发表会,呈现学员学习状况,并培养演出经验!
7月25日亦姬舞蹈团亦姬舞蹈团成立於1991年,以「舞以载道」为开宗明义之目标。独特风格之武术舞蹈推广,以不同形式透过精准的肢体语言表达出敬天畏地之谦怀。除参加各项比赛获奖无数,每年赴海外参与国际艺术节演出,皆获佳评不断;曾多次获选为台中市杰出演艺团队,舞团的努力与对艺文活动的积极参与,已获得各界肯定,并朝永续经营之目标继续努力。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8月8日沙漠玫瑰舞蹈团沙漠玫瑰舞团成立於2004年来自全省各界邀约表演超过100场!!并获新闻台报导优质肚皮舞团队,舞团特色在以肚皮舞为基础下融入各国舞蹈元素在其中,创造了肚皮舞各种不同的迷人风貌。沙漠玫瑰舞团致力於推广肚皮舞艺术文化和国际交流,欣赏并包容各种异国的艺术和人文风情。
8月22日如玲舞蹈团台中如玲舞蹈团於1988年成立,团长萧如玲老师,当初名称为「如玲舞苑」,直到1999年更名为「如玲舞蹈团」,算是台中历史非常悠久的老字号舞蹈团体。并於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登记立案,且每年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大型舞展。经常受邀至各地演出,受到好评。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9月22日原舞曲
文化艺术团
原舞曲文化艺术团设於台中市太平区, 成立1995年,2008年於台中市文化局登记立案至今。团员有30人,是一群热爱原住民传统文化艺术及舞蹈的年轻人所组成,为凝结在地文化特色所组成的舞团。近年来在台湾北、中、南各上百场震撼的演出积极将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推展至国际舞台,深耕软实力,让台湾文化艺术与世界接轨。
9月26日琼瑢舞蹈团
+
唐老鸭小丑魔术
琼瑢舞蹈团是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立案的舞蹈演出团队;舞团成立於1992年,迄今已届满20年,团长为王琼瑢老师;是一支具有历史的舞蹈演出团队。自2001年起迄今,琼瑢舞蹈团已连续14度荣获台中县、市文化局评监为「杰出演艺团队」,2014年11月舞团又荣获台中市第三届表演艺术「金艺奖」的殊荣。  

唐老鸭小丑魔术,甘燿铭,演出经历超过一万场次舞台表演经验,受邀至全国各大游乐区演出及电视媒体采访。
 

10-12月 乐享悦有趣 15:00-16:30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10/10社团法人台湾新移民协会2008年9月来自不同国家的新台湾人、新移民姐妹,透过家庭的支持及努力终於正式登记成立民间社团「台湾新移民协会」。一群新台湾人发展在地风俗民情的文化交流,如舞蹈、歌唱、戏剧等,带来不同国家的艺文类型,进而融入台湾,且提升国与国之间的学习及教育,期使增进台湾人民对新移民文化的认识与尊重。
10/24米可吉他室内乐团米可吉他室内乐团成立於2008年夏天,至今每场演出都获得观众热烈的回响,多元化、戏剧性的演出,让听众在欣赏的同时不只是听觉享受,也包括了视觉享受。米可吉他使用了多类型的合奏乐器,从高音吉他至倍低音吉他,2011年加入了夏威夷小吉他(ukulele)~完整的编制让演出更具张力。听过米可吉他演出的人要记住~千万别压抑心中舞动的感动灵魂,让我们用音乐变成朋友吧!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11/14瞽者同心
国乐团
乐团於民国80年9月由省立台中启明学校周进成老师及曾宜臻、孙金光等校友所发起成立,成立至今23年以来,团员勤练不辍,演奏已达职业水准。屡获民间社团、社教机构、慈善基金会、文化局、劳工处、学校、部队、监狱、寺庙等单位邀请演出,迄今将近400场,佳评如潮。
11/28

东山民俗乐团

慈咏合唱团

东山民俗乐团
乐团现在有二十余名团员,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乐团编制是采中、西乐器混合,演出型态古典、爵士、流行兼容,曲风则是雅俗共赏、耳熟能详的名曲民谣。十一年来,已接受文建会、台中市政府、各机关学校应邀演出数十场。
慈咏合唱团
成立於民国七十六年元月,先後回花莲慈济精舍参加年会演唱,获得社会大众称赞回响与好评。慈咏合唱团成员包括慈济委员、志工、社会善心人士,经常做慈济事、唱慈济歌、是生命喜悦音符,是涤尘净滤心灵,利济有情众生。
日 期表演团队介绍
12/12风华乐集
室内乐团
+
台中一中
热音社
风华乐集室内乐团
风华乐集是由旅欧美新生代音乐家: 竖琴邓良音、长笛锺慧萍和大提琴林萱儿为组合的室内乐团体,从古典、小品、台湾民谣到百老汇经典歌剧、艺术歌曲,乃至耳熟能详的通俗音乐,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介绍音乐,广受好评。
台中一中热音社
在一中诸多社团当中,热音社算是较特别的一个。社课并非在校内授课,而是到如同第二个家的 att 乐器行 进行社团活动,因为热音社的设备需求实在太大,但也因此 att乐器行成为了社员们间的练习区、谈心房和交谊厅,也造就了社员间感情特别深厚的原因之一。
12/26台湾青年
管乐团
『台湾青(少)年管乐团』(Taiwan Youth Band)创立於2009年,由中部地区优秀青年管乐演奏者、业余人士所组成。台中县市合并後,2011年由众多演艺团队中脱颖而出,获选为台中市杰出演艺团队。为本团注入不同的生命力,将继续秉持对音乐的热爱,传承音乐理想,为台湾的音乐文化发展尽一份心力。此次表演分为:萨克斯风重奏、单簧管重奏、长笛重奏、木管、铜管、打击乐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