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6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

更新日期:2016-10-25
2016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
活动月份:
2016-04-06~2016-04-08
活动地点:
起驾戏-
今年起驾戏共演出两天,分别是4/6(三)晚上7点「明珠女子歌剧团」及4/7(四) 晚上7点「新艺芳歌剧团」在大甲蒋公路及育德路口,带来精采的演出。两场演出都精采可期,文化局邀请大家在大甲妈祖遶境进香前,来到大甲镇澜宫拜妈祖,晚上七点至九点,相邀一起来看戏!

观礼台活动-
4/8(五)大甲妈起驾当天晚上6点起,在大甲中山路与经国路口举办观礼台活动,当晚11点大甲妈起驾时,届时有详细介绍妈祖起驾进香的传统科仪和文化,当天设置观礼台的地点,将会有众多为妈祖洗尘开路的阵头和表演,且即时转播大甲镇澜宫庙前起驾现场状况,让民众可以看到精采实况。观礼台活动时间是4/8晚上6点至隔日凌晨一点,安排了众多台中表演团队轮番上阵、精采演出,保证热闹非凡。

活动内容

起驾戏-
 今年起驾戏共演出两天,分别是4/6(三)晚上7点「明珠女子歌剧团」及4/7(四) 晚上7点「新艺芳歌剧团」带来精采的演出。「明珠女子歌剧团」将带来2015年全新创作《雷霆相思》,以民间神话传说「雷电」为主题,打造朴实生活的趣味性与本土情感,重新发展一个属於原创并具草根性的新民间神话故事。「新艺芳歌剧团」演出《福气三进士》, 叙述古莲花县柳村内有一书生张文达上京赶考,离乡不久即饥荒成灾,阴错阳差而造成妻离子散。後经二试方考中进士的张文达,最後在一个公堂审理案件中,意外寻获妻儿,一家得以团员。新艺芳歌剧团是台中在地优秀团队,积极培养团员演而优则导、编剧、舞台设计等,期望剧团朝全方位发展,呈现台湾精致传统戏曲文化。两场演出都精采可期,文化局邀请大家在大甲妈祖遶境进香前,来到大甲镇澜宫拜妈祖,也顺便在大甲蒋公路及育德路口,时间从晚上七点至九点,相邀一起来看戏!
 
观礼台活动-
4/8(五)大甲妈起驾当天晚上6点起,在大甲中山路与经国路口举办观礼台活动,当天主持人除了会介绍表演团体,让民众更了解台中在地优质团队外,也会在晚上11点大甲妈起驾时,详细介绍妈祖起驾进香的传统科仪和文化,让传统文化之美分享给更多人并传承下去,当天设置观礼台的地点,是妈祖出巡的必经之路,会有众多为妈祖洗尘开路的阵头和表演,当天也会架设大型LED即时转播大甲镇澜宫庙前起驾现场状况,让民众可以看到精采实况。观礼台活动时间是4/8晚上6点至隔日凌晨一点,安排了众多台中表演团队演出,包括大甲在地的扬乐道卡斯管乐团、道卡斯鼓艺坊、台湾关圣宫龙狮团、台湾忠义堂民俗技艺团、忠孝堂综艺团,还有新九天民俗创艺团、台湾丝竹室内乐团等团队轮番上阵、精采演出,让妈祖起驾当天更加热闹非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