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

更新日期:2022-02-22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在后里花田绿廊
活动月份:
2016-12-24~2017-01-08
活动地点:
「台中国际花毯节」2010年首度於台中市民广场举办,2011年起与新社花海共同举行,历经6个年头,年年以精致花卉装置艺术打造出独特的创意主题,惊艳游客,已成为台湾重要的花卉节庆活动。
【掩埋场变身缤纷花卉乐园】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首度移师后里花田绿廊,将垃圾掩埋场变身为美丽缤纷的花卉乐园。全新场地、新气象,结合教育、生态、环保,让后里花田绿廊重新转型定位,蜕变成现今绿意盎然的生态亮点公园,彰显台中低碳城市的高度,并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提前暖身。
2016/12/24~2017/1/8
am8:00~pm4:30

活动内容

 

活动日期 : 2016/12/24~2017/01/08

活动地点 : 后里花田绿廊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为了提前宣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在后里,首次移至后里花田绿廊进行展演,以「花现新乐园」为全新主轴,有动态立体「旋转木马」,可爱逗趣的马戏团表演在机械轨道上每逢整点就进行动态的花毯特技秀,彻底颠覆以往静态的花毯展示,打造儿童的梦想世界,新场地、新气象所打造国际花毯节全新面貌。

 

 

  后里花田绿廊从过去的垃圾掩埋场,蜕变为绿意盎然的环保公园,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首度移师此地,将呈现出全然不同的崭新面貌;呼应后里为濒危保育动物石虎的栖息地、且中台湾最大乐园—丽宝乐园也在后里,故以「花现新乐园」为主题,「石虎」、「乐园」为创意主轴,诉说主人翁—石虎带我们在花朵编织出来的乐园里游玩、发现全新惊喜与欢乐的趣味故事!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示意图

策展主题

【一座用花卉打造的动态乐园】
欢迎来到花毯节代言人石虎兄妹「小福」、「乐乐」的梦想奇幻新乐园!
这次,我们把「乐园」搬到花毯节里了!欢迎走进童话故事般的立体花卉主题乐园,以缤纷花卉融合动态装置艺术,打造四大亮点展区:
有全台首座「立体动态旋转木马」主花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大型向日葵迷宫「花田捉迷藏」、石虎造型立体艺术花毯「躲猫猫」、璀璨节庆主题「耶诞花园」。

 


除此之外还有十大主题展区,高度结合互动与动态花卉装置艺术,等待您尽情探索。在这里,您能身历其境,甚至与立体花卉装置同乐!
每30分钟更将为您带来璀璨的动态「主花毯秀」,花卉动态装置将随着您一同起舞,呈现一座充满想像、色彩缤纷的奇幻乐园,颠覆您的赏花体验!

 

 


快点跟着「小福」、「乐乐」的幸福快乐的步伐,
一起来到花毯节寻找欢乐的脚印,在花卉乐园里玩耍吧!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LOGO

指导单位:交通部观光局
主办单位:台中市政府
活动日期:105年12月24日至106年1月8日
活动时间 : 早上8点~下午4点半

办理地点:台中市后里花田绿廊(环保公园),后里区堤防路。
接驳车 : 丰原火车站、后里火车站、中科马场、丽宝乐园、丰洲科技工业园区服务中心。 (丰原火车站接驳班次较为密集,建议大家从丰原搭乘)

 

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

后里花田绿廊(环保公园) 
地址:台中市后里区堤防路 
卫星定位:24°17'16.6"N 120°42'14.7"E 

贴心提醒:


*小客车无法进入展区,建议搭乘大众运输转乘免费接驳专车 
*活动期间(2016/12/24~2017/01/08),为提升活动参观品质与安全,夜间非开园时段(晚上17:00~隔日08:00)将进行封园管制,不开放游客进入,敬请配合。

 

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

管制日期:2016年12月24日-2017年1月8日
管制时段:平日7:00~17:00;假日6:00~17:00,以花田绿廊展区为界,於展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1.三丰路与枋寮路口:禁止小客车进入;禁止左转 
2.旧社路口(会场後方道路):禁止车辆进入 
3.枋寮路与三线路口(动物之家旁) :禁止车辆进入 
4.会场後方道路单行管制(东往西方向) 
5.三丰路外侧车道增设接驳车往会场专用道(自三丰路61巷口至枋寮路口) 

上述管制路段仅开放以下车辆通行: 
1. 持有效通行证车辆(贵宾、媒体、工作人员、摊商、当地住户等),仅供必要车辆通行,若有违停将迳行拖吊。
2. 活动接驳专车 
3. 团体游览车 
4. 救护车、复康巴士 
5. 机车、自行车(限停於指定停车区)

 

大众运输

大众运输

高铁

由高铁台中站大厅3号出口往台铁新乌日站,搭乘区间车北上至丰原火车站,转乘 接驳专车。

高铁时刻查询

台铁

可搭至后里火车站及丰原火车站,转乘接驳专车。

台铁时刻查询

公车

可搭乘公车至四大接驳站,转乘免费接驳专车,展区入口下车最方便,公车路线请参考下方「免费接驳车」说明

公车路线资讯及时刻表


免费接驳车
免费接驳车

运行时间:
去程(至活动会场):7:50-15:00 
回程(至四大接驳站点):9:00-17:00 
发车班距:平日20-30分钟;假日10-20分钟
 

贴心提醒:
 
为使接驳动线顺畅,请来宾留意上下车为不同地点 
*进场:於会场入口乘客下车处下客,进入展区参观
*离场:请依循现场指标至另一端的接驳乘车处上车 
 

红线: 丰原火车站

公车站名:丰原东站,一出站即可看到接驳站 
可搭乘:63、91(延)、182、183、185、186、218、220、228、229、232、236、 237、238、239及240路公车。

绿线: 后里火车站前站(后里国小)

公车站名:后里火车站(后里国小),从火车站前站出站後往后里国小走300公尺 
可搭乘:155、155副及214路公车至后里火车站(后里国小)。

黄线: 「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后里区马场路、后科路口)

公车站名:马场后科路口、后里马场 可搭乘:155、155副及214路公车至马场后科路口、后里马场。

蓝线: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公车站名:丽宝乐园、安眉月眉北路口 
可搭乘:155、155副及215路公车丽宝乐园内转乘接驳专车。 
公车路线资讯及时刻表

紫线: 【假日】丰洲科技园区(路边停车)

丰洲科技工业园区服务中心(丰工南路、丰工路交叉口)
 

复康巴士 (需备身障手册)

复康巴士资讯发车资讯

 

机车动线

机车动线

黄线接驳

 至「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停放,转乘黄线免费接驳车至会场:
南下:
*三丰路(台13线) →马场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转搭黄线免费接驳车 
*甲后路→三丰路(台13线) →马场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转搭黄线免费接驳车 

北上: 
三丰路(台13线) →星科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转搭黄线免费接驳车


 

蓝线接驳

 至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停放,转乘蓝线免费接驳车至会场: 
南下:三丰路(台13线) →甲后路→月眉东路→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步行

 至枋寮路机车停车区停放,再步行至会场: 
北上:三丰路(台13线) →二段式左转进枋寮路→枋寮路机车停车区→步行至会场(约15分钟) 
南下:甲后路→三丰路(台13线) →枋寮路→枋寮路机车停车区→步行至会场(约15分钟) 

 

自行车

自行车

可骑乘至会场自行车停车专区,请依循现场交通管制单向通行。

游览车

游览车
 

南下

 
国1→后里交流道→甲后路→后科路→星科路→三丰路(台13线) →枋寮路→会场(下客)→游览车停车场(三河局/国4桥下)

 

北上


国1/国3 →国4 →三丰路(台13线)→星科路(回转)→三丰路(台13线)→枋寮路→会场(下客)→游览车停车场(三河局/国4桥下)
 

邻近地区


三丰路(台13线) →枋寮路→会场→游览车停车场(三河局/国4桥下)
 
贴心提醒:

 
*进场:可驶入会场乘客下车处,下客後请至大会指定游览车停车场停放(第三河川局或国道四号下)。 
*离场:离场前请司机先与乘客约定回程时间,并准时於回程时间进入接驳站区载客离场。


自行开车

自行开车

贴心提醒:

 停车位席次有限,为节省您宝贵的时间,建议搭乘大众运输转乘免费接驳专车 

停车场资讯: 
黄线接驳  「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蓝线接驳  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紫线接驳  【假日】丰洲科技园区(路边停车)

 

南下/北上

 
*国1→后里交流道→甲后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国1 →后里交流道→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国3→国4 →国1 →后里交流道→甲后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国3→国4 →国1 →后里交流道→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邻近地区


*三丰路(台13线)→星科路→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三丰路(台13线)→后科路→「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停车场资讯

「后里」中科-马场停车场

 黄线接驳 
卫星定位:24.2968976,120.7287046
 

 

丽宝乐园第三停车场

 蓝线接驳 
月眉北路与月眉东二段交接口
 

 

丰洲科技园区(路边停车)

 紫线接驳 
卫星定位:24°16'36.4"N 120°42'16.6"E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