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石冈龙兴社区五福临门农夫市集产业活化-百年荔枝节活动来罗!

更新日期:2016-07-29 3725

秉持着「友善环境、保护老树、发展无毒安全蔬果」为目标,推广在地农产品及保护老树理念,本市石冈区龙兴社区发展协会订於105年7月31日(星期日)假百年荔枝园─五福临门神木(台中市石冈区龙兴里万仙街冈仙巷3之1号附近)举办「五福临门农夫市集产业活化-百年荔枝节活动」,邀请大家一同来选购在地农特产品,并来发掘老树的故事与保育。

当天活动丰富多元,除五福临门农夫市集农产品特卖活动外,并办理「保护老树,我可以做的六件事」宣导活动,安排社区老树巡礼、老树魔法DIY体验及我爱老树绘画比赛票选与颁奖,藉由深呼吸、说故事、画老树及说明如何保护老树,让游客能清楚知道如何保护老树及老树保存的重要性,进而达到寓教於乐目的。现场还有邀请阿比百乐团及大埔客家民俗文化协会带来的客家乐曲及国乐表演等,活动精采可期,不容错过!
农业局表示,珍贵老树一向被视为重要的文化资产,更是伴随许多人成长的珍贵记忆,龙兴社区除了知名的五福临门神木外,还有珍贵的百年荔枝树老树群,透过活动让我们更能认识老树及保护老树,欢迎大家来石冈龙兴社区,享受一场今夏农村.老树与音乐的丰富飨宴吧。

活动流程:
09:00-10:00 开幕式及社区表演
10:00-11:00 保护老树,我可以做的六件事
11:00-12:00 保护老树及我爱老树话画比赛颁奖
12:00-13:00 客家美食风味餐品嚐(100人次)
13:00-14:00 老树魔法DIY体验
14:00-16:00 农产品特卖

※新闻联络人:
台中市石冈区龙兴社区发展协会 陈瑞琪 0975-095807
农业局农会辅导休闲农业科 林姿均小姐 04-22289111转56405

连结网站:  http://www.facebook.com/5fffffmarket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