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蔡总统视察台中花博后里园区 盼让世界看见台湾

更新日期:2016-07-29 3350
蔡总统视察台中花博后里园区 盼让世界看见台湾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将於2018年11月3日开幕,分为后里、外埔、丰原三大园区。总统蔡英文今(29)日在台中市长林佳龙的陪同下,视察花博后里马场森林园区,蔡总统表示,举办花博是台湾在国际上跨出的重要一步,期待透过跨县市、跨党派合作,让台湾在国际发光发热;林市长也期盼藉由花博,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真善美。

蔡总统今早由林市长陪同,先於后里马场,听取市府副秘书长郭坤明简报花博筹办状况,再前往第一马厩参观,了解后里马场的历史与现况。立法委员洪慈庸、市议员张雅旻、张芬郁、翁美春等人均到场参加。

「让世界看见台湾!」蔡总统表示,举办2018花博,是台湾在国际社会上跨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让世界看到台湾园艺、技术、农业、文化的成果与进步,花博不只是一时的盛会,而是要发挥永续价值,也希望美食、文创设计、交通动线等都要有最完善规划。

蔡总统说,新政府所主张的区域治理,在中台湾已有初步成果,像是中彰投苗区域治理平台、中台湾七县市所组成的中台湾观光推动委员会等;她对花博抱持着很高的期待,这不只是一个城市的事,而是中台湾、甚至整个台湾的能量展现,期待能跨县市、跨党派,一起让台湾发光发热。

林市长表示,2018世界花博是行政院核定的国家重点计画,希望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真善美,也让台湾走向国际。花博展览主题为「花现GNP:Green Nature & People绿色、自然、人文」,三大园区分布於后里马场森林园区、外埔永丰园区、丰原葫芦墩公园,分别展现生活、生产及生态的概念,要打造台中成为花园城市。

林市长说,花博强调永续性价值,即使活动结束,也会留下很多宝贵资产,例如马术国际赛事比赛场地的兴建,之後对观光旅游、运动休闲、国手训练都会很有帮助,而在丰原兴建的糕饼馆,也能持续发展糕饼文创产业,让举办花博留下来的展馆、场地都能永续利用。

林市长也提到,新政府将寻找合适地点打造台湾农产国际行销物流中心,台中不仅拥有优质农产,双港、4条国道更串连台中,交通相当便利,若能在台中集结南北的农产,相信对台湾农业发展会很有帮助。

副秘书长郭坤明简报指出,举办花博的愿景,是希望提升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创造经济发展并建设永续环境,展期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预计可吸引800万人次参观。花博分为三个园区,其中后里园区主展场除将建设亚洲最大马术国际赛事比赛场地,也将活化利用马厩,并希望在此建设兰花王国常设展览馆,目前已与兰花协会研议相关计画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