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旧城区观光季8月开跑 精选7路线探访旧城风华

更新日期:2016-07-30 3969
台中旧城区观光季8月开跑 精选7路线探访旧城风华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吸引国内外游客走访台中旧城区,自8月起至11月将举办「台中旧城区观光季」,与在地导览组织「角落微光」、「TC Time Walk」及「筷乐俱乐部」合作推出50场次「城中城微旅行」,共有7条精选路线,邀请各界感受旧城魅力。

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指出,台中火车站周边一两公里是早期台中最繁荣的区域,先前因都市重心转移而逐渐没落,为活化旧城区,市府今年推出「城中城微旅行」,透过在地导览人员以步行方式,带领游客穿梭大街小巷,欣赏中区的人文地景、品尝在地美食。

陈局长指出,这次活动与多个在地导览组织合作,其中「角落微光」是由街友、单亲妈妈、中高龄失业者或独居老人,经过长达半年的训练後,站出来担任导览员,用他们背後的故事带领游客认识台中的美丽。

「城中城微旅行」活动包括台中名产太阳饼DIY体验,并赠送限量中区纪念明信片、最新版城中城导览摺页、小点心及伴手礼,报名费只要200元;而喜好静态展览的朋友,也可於8月6日至28日前往台中火车站第一月台,或於9月5日至10月2日在台中市役所2楼参观「城中城时光机-50年摄影展」;8月6日至28日在全安堂太阳饼博物馆2楼,则有「速写台中联名画展」,用画家及摄影家的角度来看中区的过去与现在。

另为协助游客踏寻、发掘城中城特色店家,观光旅游局将发行「城中城寻宝秘笈」,收录40家中区特色店家资讯,并搭配优惠消费方案,自8月20日起,只要到这些店家消费4次以上,就可兑换抽奖券,有机会抽中智慧型手机、饭店住宿券等多项大奖;详细活动及报名资讯,可至「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travel.taichung.gov.tw/ )或「大玩台中」官方脸书粉丝专页查询,活动连络电话04-23727658#14。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