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活络传统市场 市府全国首创推假日巡礼专车

更新日期:2016-07-30 4287
活络传统市场 市府全国首创推假日巡礼专车

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今(30)日举办「台中好乐美食‧亲子同乐绘」活动,邀请全市各公有零售市场特色摊位进驻,由民众票选名摊美食王,更全国首创推出「传统市场巡礼假日专车」,带领大家走访第二、三、五公有零售市场,以及台中文学馆、刑务所等知名景点,增进地方居民与市场互动。

「台中好乐美食‧亲子同乐绘」今日在台中文化创意园区登场,一早就吸引许多民众参加,经发局主秘蔡珍珍、立委黄国书、市议员江肇国、议员陈成添服务处秘书吴成勲及第三市场自治会长黄萧凤娥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

经发局主秘蔡珍珍表示,今日的活动连结台中文化创意园区及第三市场,希望大家都可以上市场走走逛逛,感受地方文化,市府也将致力打造第三市场为文创市场。

活络传统市场-老赖茶饮

经发局指出,今日活动不仅有创意彩绘,增进亲子互动,凭活动的「菜篮名片」入场,还能在众多特色名摊中,挑选一摊最喜欢的美食,免费进行品尝,最後获得最多名片的摊位,即为这次的名摊美食王。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闯关游戏,只要成功挑战5个关卡,即可参加刮刮乐,并有机会获得面额50元、30元及10元的市场消费券,可凭券至第三市场消费。

经发局也全国首创推出「传统市场巡礼假日专车」,共有6车次,配合这次活动开跑,专车路线主题「旧市好食光」,行经地点包括台中市第二、三、五公有零售市场、台中文学馆、彩绘巷、台中刑务所等,活动不仅免费,还可获得市场美食券,品尝小吃後填写问卷,即可参加市场嘉年华活动摸彩。

经发局表示,市府积极活络旧城区传统市场,随着生活型态转变,传统市场必须重新定位;经发局除每年协助市场推出行销活动,也持续努力赋予市场创新的力量,希望市场不仅是地方居民的采买场所,更能成为社区生活的重要场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