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推广农产与客家文化 农活DIY及客家美食活动石冈登场

更新日期:2016-08-01 3596
推广农产与客家文化 农活DIY及客家美食活动石冈登场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石冈区梅子社区发展协会,於昨(30)日与今日举办「梨的飨宴-亲子农活DIY暨客家美食活动」,让民众体验采梨乐趣、学习烹煮客家美食,并推出农特产品园游会展售在地寄接梨、葡萄、蔬菜等农产,活动内容精采丰富。

昨日的活动为农园参观、亲子农活体验,由梅子社区农友带领大家参观农园并导览解说,认识在地农产品生产过程,体验采梨乐趣;也在梅子社区「廖家伙房」举办农家在地特色食材研习、客家美食教学活动,体验制作客家菜。

今日活动则在石冈区假日农夫市集暨多功能广场举办,除静态展示梅子社区历年来农村再生执行成果及荣获的奖项外,也结合邻近农再社区,包括松鹤、中和、庆福、庆东、龙兴社区等举办农特产品园游会,展售在地特有的寄接梨、葡萄、蔬菜等农产品,及芋头粿、红龟粿等客家传统美食,现场还有梅子冰、童玩、竹雕昆虫DIY摊位,活动内容丰富。

市府农业局表示,梅子社区当地农产丰富多元,也充满许多人文风貌及客家传统特色,这次活动联合山城邻近农村再生社区共同参与,不仅扩大活动规模增进效益,也让社区彼此互相观摩学习成长,共同繁荣当地产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