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金龙盃全国青棒菁英赛台中开打 报名队伍历年最多

更新日期:2016-08-01 3218
金龙盃全国青棒菁英赛台中开打 -市长与各队合影留念

2016台中市金龙盃全国青棒菁英赛,7月29日起至8月5日分别在洲际棒球场、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北势国中等棒球场同时开赛,总计有38支全台联赛成绩优秀队伍受邀参赛,报名队伍数创下历年新高,比赛於今(31)日傍晚,在洲际棒球场举行开幕式,市长林佳龙到场鼓舞选手秉持运动家精神竞赛,并朝2020东京奥运目标前进为国争光。

今日开幕式由新民高中乐仪旗队带来精彩表演,活力十足,林市长在参议王岳彬的陪同下到场,立法委员兼台中市体育总会棒球委员会主委张廖万坚、市议员谢明源、议长林士昌秘书苏玄和、议员蔡雅玲服务处代表、西苑高中校长吴茂林,以及有「台中棒球教父」之称的魏来长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并由林市长担任打者、张廖万坚主委担任投手开球,宣告活动开始。

金龙盃全国青棒菁英赛台中开打-市长出席合影

今年台中市金龙盃棒球比赛报名人数破纪录,林市长勉励所有参赛选手,秉持运动家的精神面对比赛,他也提到2020年东京奥运已要将棒垒球列为比赛项目,期待今日青棒赛中的选手未来成为奥运选手,届时前往东京为国争光。

林市长指出,1969年时金龙少棒队在美国威廉波特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开启三冠王时代,希望透过金龙盃比赛,推广大台中棒球运动风气。

林市长表示,市府致力发展棒球运动,不仅引进中信兄弟队到洲际棒球场作为主场,去年也改组成立运动家成棒队,各项竞赛成绩斐然;而台中市具有从职棒、成棒、青棒、青少棒到少棒等良好的五级棒球队,市府亦打造良好运动球场,如洲际棒球场及相邻的运动休闲园区,盼未来该处将成为培养棒球人才的基地。

金龙盃全国青棒菁英赛台中开打 -市长挥棒

另外,林市长也介绍洲际棒球场旁的迷你蛋,他指出迷你蛋除作为2019年东亚青运比赛场地外,平常更是多功能运动中心,像是运动比赛、演唱会、展览会等皆可在此举办,未来还将有座以棒球为主的博物馆,期待以後大家到洲际棒球场看球时,也能享受棒球娱乐所带来新生活模式。

台中市体育总会棒球委员会主委张廖万坚表示,金龙盃已成为国内备受瞩目的比赛,盼将该活动打造成为台湾的甲子园,希望每年暑假都有高中最好的选手在此竞逐,而今年球队特别多,挑战性也特别高,期盼选手们未来也成为国家队的主力。

市府体育处指出,这次比赛竞争激烈,去年金龙盃青棒卫冕冠军为台北市谷保家商,台中市西苑高中、兴大附农、东势高工、新社高中等4支在地优秀的青棒球队,这次也都参加比赛,期待冠军奖盃能留在台中。

体育处表示,希望藉由举办台中市金龙盃青棒菁英赛,让活动成为台湾棒球学子的夏季盛事,更期待金龙盃能像美国威廉波特LLB世界少棒赛一样,成为台湾棒球好手最盛大的活动。相关赛程资讯可至台中市棒球委员会网站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