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决赛登场 首奖奖金60万元

更新日期:2016-08-01 3666
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决赛-得奖者与评审合影

2016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大赛,今(31)日在新民高中艺术中心举办决赛,共有10位入围者一同角逐萨克斯风大师的荣耀,比赛邀请5位国际级大师担任评审,决赛结果由美国知名乐手Tivon Pennicott拿下首奖,获得60万元奖金,第二及第三名则分别为美国选手Timothy Lin及德国选手Jonas Ganzemuller。

今日活动由台中市副市长张光瑶、文化局长王志诚颁发奖盃及奖金给比赛赢家。张副市长表示,萨克斯风是一个跨国界、易推广与学习的乐器,台中市后里区是萨克斯风的故乡,也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的主场地,未来市府会将国际萨克斯风表演结合花博,整合资源创造更大效益。

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决赛登场 首奖奖金60万元-精彩表演

文化局表示,今日决战舞台中,选手表现均相当精采,无论是中快板的Swing风格、还是慢板的Ballade风格,皆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大赛指定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望春风》等,也透过选手的创意,呈现完全不同的面貌。

由文化局举办的国际萨克斯风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吸引来自台湾、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白俄罗斯、英国、德国、波兰、匈牙利、义大利、美国等13个国家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各国的新秀及菁英,大幅提升比赛精采度,也吸引上百名观众及亲友团前往观赏。

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决赛登场 -SAX与爵士鼓合奏

文化局指出,台中国际萨克斯风大赛逐渐在国际上累积知名度,参赛水准也年年提升,期待透过与国际文化的交流,提升城市艺文风气,推广在地产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