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第15届彩墨新人赏颁奖 即日起至8/17展出新秀精采作品

更新日期:2016-08-01 4504
第15届彩墨新人赏颁奖 -合影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的「第十五届彩墨新人赏」,今(31)日举行颁奖典礼,台师大美术硕士班学生涂钧筑的创作以拓印、喷洒、染墨及敷彩等多层次方式,展露新奇视觉效果,从12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特优殊荣。本次所有得奖作品将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让民众一睹彩墨新秀的精采作品。

今日典礼由市府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及国际彩墨画家联盟会长黄朝湖,颁奖表扬创作得奖者,包括立法委员黄国书、前立委李明宪,及艺术家张亦足均到场见证,文化局也感谢欣中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活动。

文化局表示,今年比赛竞争相当激烈,共有19所学校62位学生,提出124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和复审後,评出特优奖1人,新人奖5人,佳作奖6人,入选奖15人,共27位得奖者。

今年特优奖由台湾师范大学美术学系硕士班学生涂钧筑夺得,评审委员黄朝湖指出,她的两件作品「亲近」和「Peril」,透过多层次的拓印、喷洒、染墨、敷彩,在淡雅的红绿色调中,展露新奇的视觉效果。

第15届彩墨新人赏颁奖 -得奖者合影

文化局自91年起主办「彩墨新人赏」,今年迈入第15年,希望鼓励更多青年投入创作,活动经过书面初审及原作复审,评选结果出炉。

获奖名单分别为特优奖1人涂钧筑、新人奬陈彦廷、廖佩瑜、洪郁喜、林承翰、吴上玮等5人,6位佳作奬分别是张晏菡、黄富杰、王冠贤、吕浩维、王千华、孙筱涵,以及入选15人,包括杨智渊、曾景斌、白秀绸、冯尔葆、萧郁凡、余家萱、廖学聪、林纯慧、宋晋玮、苏玄德、陈靖棻、李宛真、何明纭、张雅佩、江翊民。

得奖作品自即日起至8月17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艺廊(编号五、六的空间)及动力空间展出,欢迎各界观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