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面包果节登场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

更新日期:2016-08-01 3837
面包果节登场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长官合影

每年时序进入7、8月正是面包果树成熟时期,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今(31)日在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举办面包果节,现场有以面包果为食材的风味餐、客家美味创意料理、特色市集及农产品展售会等,并邀请原住民艺文团体带来精采表演,充分展现「原客一家」精神。

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後方有一株伴随石冈人成长的百年面包树,7、8月是面包果树成熟时期,树枝上满满挂着金黄色面包果,被当地民众认为象徵金玉满堂、福禄满门,也是山城客庄人的精神寄托。

面包果节登场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长官致词

面包果节活动今日在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登场,包括中央客委会副主委杨长镇、市府客委会主委刘宏基、原民会主委马耀‧谷木、市议员朱元宏、谢志忠、石冈区长高文生及当地里长,均到场共同欢庆。

面包果节登场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表演团体

客委会主委刘宏基表示,为推广台中市客家文化,市府充分运用土牛客家文化馆的资源,结合在地客庄人文历史,促进观光资源及发扬客庄巧艺特色。面包果节活动即是秉持此信念,结合客家音乐飨宴和美食品嚐,呈现客家饮水思源的传统精神,并展现客庄多元文化风采。

中央客委会副主委杨长镇表示,这是他首次参加由客家专责单位与原住民专责单位合办的活动,全台有许多客家会馆,其中最富含客家精神内涵的就是土牛客家文化馆,期望台中山城地区未来可以成为全世界大埔客家的文化中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