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市都市发展愿景网站上线 提供市民了解市政发展规划平台

更新日期:2016-08-01 3450

为提供市民了解市政发展规划与成果,台中市政府都市发展局建置完成「台中市都市发展愿景网站」( http://www.udvision.taichung.gov.tw ),介绍大台中123、Mr.B&B 复合式交通系统、社会住宅政策等重大市政发展定位及愿景,後续将持续扩充网站内容与功能,让市政规划资讯更透明,也作为市民参与市政的沟通平台。

都发局表示,市府正积极推动「大台中123」奠基工程,打造1条山手线、2大国际港、3个副都心,盼从交通、产业居住等面向多管齐下,带动区域发展、平均城乡差距,让台中市成为「生活首都」。「台中市都市发展愿景网站」内容完整呈现台中都心,以及丰原、乌日、海线双港3个副都心等大台中整体发展蓝图计画,民众可透过地图位置,进一步点阅了解相关计画的规划内容与成果。

此外,由於市民的声音及建议是市府推展市政规划前进的驱动力,希望透过「台中市都市发展愿景网站」此一平台的建立,增加市府相关规划资讯的公开及透明度,让民众有更多元的管道了解市政,同时透过与民众的双向互动,提升市民的市政参与度,共同勾勒出大台中发展样貌。

都发局指出,目前网站为初步完成建置阶段,将持续扩充网站,即时更新计画推动情形及办理进度等资讯,并加强网站互动、沟通功能,请各界不吝给予指教及建议。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