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里区健民里登山步道预计107年完成 坡度平缓适合亲子健行

更新日期:2016-08-01 4771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百里登山步道计画」逐步推动中,预计在大里区健民里打造具自然景观特色的登山步道,具备中英双语指标、导览系统,步道全长约3公里,步行时间约150分钟,106年办理细部设计作业,预计107年完工,坡度平缓,适合亲子健行。

观光旅游局表示,为回应大里区居民需求,市府办理百里登山步道计画时,要求专业顾问团队於大里寻找适合登山路径,目前已完成现场踏勘,全长约3公里,路程约150分钟,步道不算陡峭,高点视野佳,属於自然景观类型的休闲级步道。

此计画目前进入最後规划阶段,若预算编列及土地取得顺利,预计106年办理设计作业,107年完工,还能串连将完工的草湖溪自行车道及屯区着名景点。

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强调,市府将打造「自然景观、生态体验、文化历史」三大主题的百里登山步道,同时规划融合当地步道环境的特色指标、解说牌、导览系统等,还有中英双语对照辅助,提供国内外旅客友善登山步道环境。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