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邀请马来西亚旅行社台中踩线 开拓国际观光客市场

更新日期:2016-08-22 3909
中市邀请马来西亚旅行社台中踩线 开拓国际观光客市场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邀请马来西亚11家华人旅行社,8月17日至22日到中台湾踩线,踩线团昨(19)日到东势休闲农业区体验采梨子,品嚐後大赞美味多汁,观旅局长陈盛山表示,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台中积极推动与东南亚各国旅游交流合作,今年4月顺利与马来西亚旅游业者签署观光交流合作备忘录,搭起台中与大马国际观光的桥梁。马来西亚业者也肯定台中将是旅游高潜力地区。

马来西亚旅行社踩线团今日前往有「高接梨故乡」美称的东势采梨,马来西亚种植的多是热带水果,多数成员首次体验采摘温带水果,苹果旅游集团的Yau Chee Ann小姐表示,在果园内品嚐滋味甜美的水梨,让她对这股风味留下深刻的印象。

团员并前往东势石围墙酒庄体验客家风情,石围墙酒庄以使用客家手法精酿在地水果而成甘醇好酒闻名,团员品嚐後纷纷询问酿造方式与订购方法。

陈局长表示,市府今年4月与马来西亚旅游业者签署观光交流合作备忘录,搭起台中与大马国际观光的桥梁,当时他曾邀请对方今年内一定要来台中走走,11家旅行社果然依约在8月如期回访,欢迎晚宴上也与台中本地的旅行、旅馆、伴手礼业者相见欢。

陈局长希望未来除了有笃信佛教、道教的马来西亚华人能来中台湾的中台禅寺、大甲镇澜宫参拜,也欢迎大马的穆斯林来台中的清真寺礼拜,品嚐具台中特色并符合清真认证的佳肴。

苹果旅游集团董事,也是大马拿督斯里的许育兴表示,台中让人心动的部分除风景漂亮外,文创更是值得注意。大马游客注重生态及体验式旅游,苹果旅游很早就在台湾产品上大力推动主题旅游,而在苹果旅游推出的8个台湾旅游产品当中,其中就有7个是含有到台中旅游的行程,可见台中深具观光潜力。

观旅局指出,为让来自马来西亚的友人体验台中不同地理风情,此次6天5夜的行程安排了台中市山、海、屯等景点参访,除了城中城、西区、东势区之外,还有雾峰酒庄及林家花园、后丰铁马道、大甲镇澜宫、高美湿地及逢甲夜市等特色景点,一定要让马来西亚的旅行业者们流连忘返,进而带进更多大马旅客。

观旅局也提到,踩线团首日前往珍珠奶茶创始店体验珍奶DIY课程,旅行社业者们在品嚐亲手制作的成果後讶异原来发源地的风味这麽好喝,他们也前往台中主打文创特色的景点参访,如草悟广场、绿光计画文创园区、审计新村、宫原眼科等地,成员对於老屋再生的台中特色景点感到印象深刻,Bagus Holidays的Tey Ah Huat先生说,马来西亚这样的地方比较少,适合包装为城市自由行景点。(8/20*10)*观光旅游局

联络人: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廖小姐

联络电话: 04-22289111转58315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