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照顾身障机车族 停车免费优惠

更新日期:2016-08-25 3454
中市照顾身障机车族 停车免费优惠

为改善机车停放乱象,台中市政府近期针对交通转运枢纽、市场、热闹商圈等机车需求热点纳入停车收费管理。市府交通局照顾身障民众,提出机车停车优惠措施,特种三轮型式机车停放「计次」机车收费格,不开立停车单;停放「计时」机车收费格,则享4小时免费优惠,希望减轻身障民众缴停车费的负担。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目前机车收费分为计次收费(20元/次)及计时收费(10元/时,上限30元),每日停车费用虽然不高,但对於身障朋友来说,长期累积仍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市府为关怀身障朋友,减轻停车费负担,提出机车停车优惠措施。

中市照顾身障机车族 停车免费优惠

王局长指出,特种三轮型式机车,停放台中市「计次」机车收费格,交通局将与予免费,不开立停车单;停放「计时」机车收费格则享有「4小时」免费优惠,逾免费时段,再依各停车场公告收费标准计收机车停车费。

交通局也考量多数身障朋友仍乘骑普通机车,开单员进行开单时无法分辨乘骑者是否为身障朋友,因此身障朋友事後可持缴费通知单及身障手册、机车行照及驾驶执照(三证须同一人),至交通局柜台申请优惠时数减免或免费销单。

台中市目前路边机车格共59,497格,约有2,533格为计时计费,仅占全市机车格约4.3%,多数机车格仍为免费车格,或计次计费车格。除在重要违停热点,如台中火车站前、草悟道、新光远百周边才会实施计时计费车格,不论是相对实施范围或比例都属极少数,对身障朋友影响相对有限,即便如此,交通局仍对身障机车族提供最大优惠。

王局长表示,随着台中市的都市发展,市政建设不仅仅只局限於各项硬体设施的完善,人本交通、友善环境、人文关怀、族群融合等各项软实力的发挥,才能让台中市逐步升华、蜕变。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