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卤肉饭节巡回列车台中场 200人份超大碗卤肉饭现身第二市场

更新日期:2017-09-15 2013
台湾卤肉饭节巡回列车台中场 200人份超大碗卤肉饭现身第二市场

2017台湾卤肉饭节巡回列车今(15)日第4站来到具有百年历史的台中第二市场,多家活动严选卤肉饭店家设摊,并展示200人份的超大碗卤肉饭,民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台中市政府经发局表示,今年台湾卤肉饭节严选全台78家店家,台中第二市场「三代福州意面老店」及「岚肉燥专卖店」等7家店家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殊荣,欢迎大家到第二市场品嚐传承百年的好味道。

台湾卤肉饭节活动包括经济部商业司长李镁、中区区长黄至民、市议员江肇国、第二公有市场自治会会长赵善棋等人到场共襄盛举。邀集全台10家严选卤肉饭店家现场设摊,除推广专属台湾的好味道外,也展示200人份超大碗卤肉饭;此外,民众只要到「台湾美食网」粉丝团按赞或是现场消费满200元以上,还可获得精美好物。

今年台湾卤肉饭节共严选出全台78家店家,台中市有包括第二市场的「三代福州意面老店」及「岚肉燥专卖店」等7家店家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经发局表示,「三代福州意面老店」已传承至第五代,传统美味超过九十年,日治时期开始就顾客绎不绝,现在更有许多外国背包客按图索骥来嚐美味;「岚肉燥专卖店」则创立於民国81年,坚持选用当日新鲜配送之蔬菜及当日现宰温体猪肉,25年来紮实制作,一步一脚印地用心经营,获得众多饕客的喜爱。

经发局指出,第二市场不仅历史悠久,更是美食小吃的代名词,市场内有着各式各样的名摊美食,每到假日即涌入众多游客来这里寻找美食,这次活动第二市场内的「三代福州意面老店」及「岚肉燥专卖店」双双获选店家代表,对於在传统市场内经营的摊商来说,可说是莫大的荣誉及鼓励。

今年适逢第二市场百年庆,10月底经发局将盛大举办百年庆典活动,邀请50对双胞胎在六角楼广场一同排出「100」字样,参与活动民众还可获得限量纪念帽及百元优惠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