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民俗文物馆民艺馆重新开张 展出丰富艺术作品

更新日期:2017-10-16 2172
台湾民俗文物馆民艺馆重新开张 展出丰富艺术作品

台中市台湾民俗文物馆今年下半年与台湾传统版印特藏室合并,未来将结合民俗文化及传统版印推出多项活动,传承传统文化;而台湾民俗文物馆的民艺馆日前因整修暂时闭馆,今(14)日重新开幕。为庆祝双馆合一及民艺馆开幕,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日在台湾民俗文物馆举办版印特展、影像特展、版印DIY等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参与,探索版印的乐趣。

今日活动也邀请台中市重量级艺术家倪朝龙,与版印迷进行座谈,倪老师分享过往丰富经验,并谈论如何串连新一代的版画艺术。现场包括市议员曾朝荣、文化局副局长黄名亨、国策顾问刘昭惠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

文化局副局长黄名亨表示,未来台湾民俗文物馆将继起推广台湾传统版印的重任,运用传统与现代版印特色,结合民俗与教育传承,活络台湾民俗文物馆全区,也期盼未来可成为台湾版印基地。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29日在民艺馆2楼举办「刻版.印象:百年台中」特展,展出版画艺术家倪朝龙、蔡庆彰、苏智伟等人的50件版印作品;今日并推出「一纪回眸:中台在文物馆岁月影像特展」,带领民众透过影像欣赏民俗馆的昔日风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