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台最高海拔跨年晚会梨山、谷关登场 邀民众听歌、泡温泉

更新日期:2017-12-14 2477
全台最高海拔跨年晚会梨山、谷关登场,台中市政府今日举办活动记者会

热闹迎接2018!台中市政府跨年晚会除了在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体育场和后里丽宝乐园第二停车场登场,并与交通部观光局共同在谷关、梨山两地举办跨年活动。谷关场邀请3度入围金曲奖的「四分卫乐团」、女歌手潘越云献唱,以及原住民舞团热舞;梨山场则邀请在地的雷滚乐团、梨山七匹狼及GUTS乐团演唱,让游客体验全台海拔最高的跨年晚会,一起听民歌、唱摇滚,泡在暖暖温泉中迎接新年到。元旦还有福寿山天池迎曙光、全台最高升旗典礼活动。

市府观光旅游局今(14)日举办「原音梨山、热力谷关,迎向2018跨年晚会」,观旅局长陈盛山说,台中跨年晚会谷关场邀请许多在地的原住民舞团热舞,也有原民青年乐团—虹谷乐团、最佳美声组合—知己二重唱、偶像团体MODS成员陈谦文等一起表演;梨山场则在31日下午先举办「欢唱梨山卡啦OK比赛」,优胜的前三名将受邀在跨年晚会展现歌艺,陪游客狂欢过新年。
 

陈局长也说,2018年元旦在福寿山农场举办「迎接新年曙光活动」,由梨响大鼓队在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畔击鼓迎接新年的第一个日出,参与民众有机会获得限量的「喔熊」围巾纪念品;梨山宾馆前广场则举办「全台最高的升旗典礼」,到场参加的民众还可抽限量的「喔熊」背包。
 

31日及元旦白天在谷关游客中心前则安排部落接驳免费专车,凡是106年12月30日至107年1月1日住宿谷关温泉区饭店的游客,均可凭住宿发票或凭证在服务台登记个人资料,即可乘坐接驳专车前往松鹤部落,免费体验原民手环DIY,让游客深入了解部落文化,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陈局长强调,为了宣传2018世界花卉博览会,今年的跨年活动特别运用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的意象,制作了花博的灯饰、石虎家族立牌,在梨山、谷关的饭店与街道上摆设,欢迎上山参加活动的旅客跟这些饰物拍照,一起加入宣传花博的行列。
 

交通部观光局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表示,近几年来,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与交通部观光局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携手合作,在梨山及谷关地区积极举办各项活动推广在地的观光资源,也投入各项观光基础建设,让梨山及谷关的观光设施及服务更加完善,营造更友善的旅游空间,希望未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梨山谷关旅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