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世界公视大展12/15台中压轴登场 12部影片免费看

更新日期:2017-12-14 2260
「2017世界公视大展精选影展-台中场」影展资讯

为培养并扶植在地影视产业及观影人口,台中市政府新闻局再度与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合办「2017世界公视大展精选─真理的叛逃」影展(Best of INPUT),精选12部来自全球最棒的公共电视作品,探讨歧视、难民与网路世界等议题,活动将自明(15)日至17日在台中市政府集会堂登场,免费开放民众网路或现场报名参加,名额有限,欢迎共襄盛举,感受各国文化的视觉飨宴。

新闻局长卓冠廷表示,台中近年已成为全台电影院票房第二大的都会城市,是观影人口和影视摄制的摇篮,新闻局将持续推动影视辅导与推广政策,扶植在地及协助国内外影视团体。
 

卓局长也感谢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及公视团队能再度回来台中,带来12部精选自全球最棒的公共电视作品,让台中市民透过影像认识各国多元文化,拓展观影视野;未来市府也将持续协助各式影展活动在台中举办,欢迎公视每年都把最好的作品带来台中放映,也邀请台中影迷把握难得机会踊跃共襄盛举。
 

公共电视台总经理曹文杰表示,非常感谢台中市政府新闻局大力支持,提供优质的放映场地,为了呈现最佳观影体验,公共电视台特别斥资添装高规格影视设备,提供民众享受更好的观影品质。台湾公共电视台每年均由国际公共电视组织(INPUT)年会入选80部作品中,精选出8至12部各国公视佳作带回台湾,免费在国内放映,可以说是精华中的精华,期盼在地影迷透过观摩国际作品掌握世界最新脉动。
 

新闻局表示,本届影展主题为「真理的叛逃」,影片类型含括纪录片、短片、电视电影,更选映一部VR短片,议题涵盖难民、霸凌歧视、网路陷阱等,以多元影像与犀利角度呈现当前社会关注议题,每单元也安排映後座谈延伸讨论,让观众感受一场紧扣国际脉动的思辨之旅。
 

「世界公视大展精选─真理的叛逃」影展将自15日至17日在台中市政府集会堂(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四楼)举行,免费索票及更多资讯请上影展官网,或「世界公视大展精选」脸书专页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