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西屯区朝贵公园 启动友善共融式公园改善计画

更新日期:2018-03-22 3492
西屯区朝贵公园 启动友善共融式公园改善计画

台中市区有许多邻里社区型小公园,十多年来设施老旧,活动空间不足,且有塑胶罐头游具问题。为改善公园环境,台中市政府建设局盘点市区邻里公园,规划启动邻里公园「友善共融式公园」设计。今(22)日建设局长黄玉霖率领同仁前往西屯区朝贵公园会勘时表示,市府已盘点出12处市区大厦旁邻里小公园,将逐一改善成可让长辈带着儿孙玩,行动不便者也能使用的无障碍「友善共融式公园」。

今日会勘包括西屯区长何国裕、市议员陈淑华、张廖乃纶,以及立法委员张廖万坚服务处代表也到场关心。建设局长黄玉霖表示,市区里邻里小型公园、周边紧邻大厦的有12处,但是都没有无障碍设计,厕所、步道铺面老旧且有塑胶游具等问题。经市府盘点後,将启动台中市邻里公园「友善共融式公园」设计,第一站先从西屯区朝贵公园规划开始。
 

黄局长指出,台中市早期的公园,没有无障碍通行,坡度设置未符合内政部营建署「都市公园绿地各主要出入口无障碍设施设置原则」。市府总结三年经验,推动邻里公园「友善共融式公园」计画,盘点首批改善的公园有南区的文林、民兴等2处公园,北区的梅川、山西、晓明、英士等4处公园,西屯区的朝贵、青海、甘肃、上德等4处公园,以及北屯区的松勇、旅顺等2处公园共12处,期待将邻里公园打造为提供年长者、成人、儿童不同年龄和行动不便者可以一同共享的友善共融式公园。
 

市议员陈淑华对於市府将改善公园铺面、无障碍坡道、游戏器材去塑化表示肯定,期待未来老旧公园经过改善後,能给居民更安全休闲空间。市议员张廖乃纶也认同市府的规划,希望改善无障碍通行,并让亲子厕所更完善,也能兼顾周边美观设计,让公园更贴心美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