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经典电影加周末名人座谈 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8/16台中登场

更新日期:2018-08-15 1963
经典电影加周末名人座谈 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8/16台中登场

为纪念世界电影大师柏格曼百岁冥诞,「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将於8月16日至27日在台中凯擘影城登场,为期12天的活动将有39部经典电影放映、5场周末限定名人座谈,以及影迷专属限量好康。台中市政府表示,适逢柏格曼百岁冥诞在全球发起纪念活动,新闻局、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与金马影展二度合作规划这场亚洲最大、最完整的「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同时也是台湾影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导演专题活动,要与民众共同回顾柏格曼的独特风采。

市府新闻局指出,影展期间将完整放映柏格曼39部精彩作品,从1946年处女作《危机》,世界影迷熟悉的《莫妮卡》、《夏夜微笑》、《第七封印》、《野草莓》、改变李安导演人生的《处女之泉》、《哭泣与耳语》、《秋光奏鸣曲》、1982年封山作《芬妮与亚历山大》,到大师85岁高龄时为电视拍摄的最後一部长片作品《夕阳舞曲》,作品横跨40到80年代。
 

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执行长会林盈志表示,「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从8月16日下午1时50分起在台中凯擘影城上映,首日由《夏夜微笑》、《红杏》、《危机》和《女人的秘密》4部影片率先登场,影展期间每周末下午还将邀请位知名电影工作者举办映後专题讲座,讲师群将为观众解析大师魅力从何而来,以及他对当代世界电影带来的影响。
 

第一场映後专题讲座於8月18日周六下午由影评人黄建业针对柏格曼半自传式的最後一部作品《芬妮与亚历山大》,解析大师电影中戏剧、宗教与家庭的关系;8月19日由刘森尧老师以影坛公认的柏格曼入门之作《野草莓》,带领观众理解现实、梦境与回忆等三线交错的世界。
 

8月25日下午一连2场讲座,知名影评人涂翔文将透过探讨家庭关系的《哭泣与耳语》,剖析电影中的女性角色与死亡的本质,接着由剧场导演及诗人鸿鸿畅谈影史上最忠於原作又充满电影巧思的改编作品《魔笛》,分享影像大师遇见音乐大师莫札特擦出的火花;8月26日由知名影评人蓝祖蔚压轴,以大师创作里程碑上最神秘、最纯粹的作品《假面》,探讨电影中意象与人像的关系。
 

讲座活动免费参加,但因场地座位有限,将视现场状况安排候补入场,欢迎有兴趣的民众把握机会。「柏格曼百年纪念影展」台中场於8月16日至8月27日在台中凯擘影城放映,凡购买2000元以上,可至凯擘影城凭票根免费兑换「柏格曼百年纪念卡(一卡通)」1张,详细影片介绍及播映场次请参阅活动网址(http://bit.ly/2Mfiwp3),或可洽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洽询专线(04)2323-6100。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