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艺文展演逾万场 天天有表演

更新日期:2020-12-04 2048
台中花博艺文展演逾万场 天天有表演

台中将於11月3日至4月24日举办世界花卉博览会,邀请国内外演艺团队带来定目剧、舞蹈、户外表演、偶剧、原住民艺术等多元展演,展览期间在后里、外埔、丰原3展区均安排大大小小不同表演,共超过万场演出,每天都看得到。副市长张光瑶表示,欢迎各地朋友来台中逛花博,不只有静态展览,还有动态演出,绝对值得一看。

市府文化局今(17)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剧场表演记者会」,由副市长张光瑶、文化局长王志诚等人公布花博展演内容,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琼瑢舞蹈团、优人神鼓等团队现场并带来精采演出。
 

张副市长表示,台中花博展出内容相当精采,不只有静态的花卉、植栽等展示,并邀请优秀演艺团队,带来音乐、舞蹈、戏剧、打鼓等多元演出,欢迎各地民众到台中来趟深度旅游,住在台中感受花博的美好,还可欣赏各种艺术表演,绝对值得。
 

文化局王局长表示,台中花博期间的剧场表演达一千多场,户外表演则达八千多场,加起来共超过万场演出,三大园区天天都有表演,欢迎到台中享受盛会。
 

文化局指出,花博期间的展演将由11月3日至5日於水湳智慧城举办的开幕晚会及系列表演揭开序幕,动员超过千名演出人员,汇集国内外优质表演团队及学生,也邀请非洲辛巴威Umkhathi剧团、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团、巴西森巴舞团及纽西兰毛利舞者等国际级演出团队带来精采演出,打造出让人目不暇给的艺术飨宴。
 

后里马场园区的「花舞香坡」及外埔园区的「蜂潮剧场」,将安排定目剧演出,其中在后里马场园区「花舞香坡」将有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带来的漂浮乐团亲子互动剧场《花,森什麽事?》,此档作品将结合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的弦乐重奏、与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工研院服务系统科技中心合作的机器手臂,加上舞蹈、高空特技、杂耍等元素,展现科技与人文之美,只在花博独家演出。
 

外埔园区「蜂潮剧场」演出的定目剧,则有琼瑢舞蹈团的《花漾缤纷》,以及极至体能舞蹈团的《花树下的约会》。琼瑢舞蹈团与极至体能舞蹈团都是台中杰出演艺团队,为花博量身编排定目剧舞蹈创作,将与观众分享美妙的花中舞宴。
 

除了定目剧以外,后里马场园区的「达尔文绿地」,展览期间将天天上演各类精采表演,包括传统布袋戏、偶剧、当代舞蹈、新住民表演、原住民艺术等,让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演出,11月3日开幕当天,并邀请高知名度的优人神鼓演出《奔腾》,展现花博的热情及活力。
 

文化局表示,11月起也将陆续安排泰武古谣传唱、顽石剧团、皇媂乐团、五洲园掌中剧团等多类型艺文团队,每天轮番上阵。而曾在台中灯会带来伞舞表演的台中姐妹市日本鸟取县团队,也将於11月3日上午10时在「达尔文绿地」带来特别演出,仅此一场,有兴趣的游客千万别错过。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