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企业认养大坑步道打造优质登山环境 观旅局邀民众健行、赏樱

更新日期:2019-02-14 1894
企业认养大坑步道打造优质登山环境 观旅局邀民众健行、赏樱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推动大坑登山步道企业认养,携手打造优质登山环境,12条步道中目前已有3条步道被认养,今年5月台中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将认养2号步道。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大坑因交通便利成为中市热门登山景点,近年陆续新增步道休憩平台及整建步道等设施,目前正值樱花开花季,欢迎民众一同来爬山赏樱。

观旅局长林筱淇感谢认养大坑步道的企业,她表示,民间向市府申请认养同意後,可设置认养名牌,认养费用还可进一步向税捐单位申请抵免税,呼吁各界拥跃支持,共同打造环境优质的大坑登山步道。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表示,大坑风景区内有12条登山步道,每条登山步道各有特色,且难度都不同,依难易程度区分为亲子级(6、7、8、9、9-1号步道)、休闲级(5、5-1、10步道)及健脚级(1、2、3、4步道)。
 

其中,大坑9号步道因为较平坦、易走,适合全家人出门踏青,沿途可享受步道清爽幽静的山林及视野辽阔的景致,一趟下来能消耗一块鸡排(约420大卡)热量。4号步道坡度落差极大具挑战性,其中还有一段长约300公尺被称为「软脚坡」的垂直陡坡,勘称最「硬」步道,每爬一趟更能消耗1.5块鸡排(约630大卡)的热量,观旅局邀请民众一同来健行,感受「台中後花园」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