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宾河筏子溪创意绿美化 打造热门打卡景点

更新日期:2019-04-22 2235
迎宾河筏子溪创意绿美化 打造热门打卡景点

台中市政府持续进行台中门户迎宾河筏子溪景观工程,将在立体文字地标「TAICHUNG」左右两侧近300公尺进行创意植栽绿美化,透过不同组合的花草植生,排列大范围造型图案,希望让更多民众前往体验台中门户的美丽造景。

水利局表示,筏子溪承载着许多台中市民儿时对河川的记忆,旅客南来北往及回乡游子搭高铁经过台中站,看到筏子溪就知道「台中到了!」
 

不过,因筏子溪土壤较贫瘠,现况护岸植生连续性不佳,市府在立体文字地标「TAICHUNG」左右两侧近300公尺办理创意植栽绿美化,完工後创意花草植生造型不论从高铁视角、空拍视角及游憩视角,都能看见不一样的筏子溪之美。
 

水利局表示,市府持续整治筏子溪永春东路至乌日高铁站河段左岸长达1.8公里高滩地。这次在筏子溪文字地标TAICHUNG前排列WELCOME植栽,希望到台中的旅客都能感受筏子溪热情欢迎。此外,也采用好照顾的长绿灌木搭配四季花草,以台中轻艇运动及浪漫爱心,打造筏子溪更浪漫的河畔风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