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圆满落幕 AIPH主席赞赏台中的努力 让美丽被世界看见

更新日期:2019-04-24 2107
台中花博圆满落幕 AIPH主席赞赏台中的努力 让美丽被世界看见

台中花博半年展期今(24)日画下圆满句点,於后里马场园区花舞香坡举行闭幕典礼,市长卢秀燕、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Mr. Bernard Oosterom共同颁奖,国际庭园竞赛AIPH大奖由荷兰阿密尔市暨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夺得。卢市长表示,感谢各界共同为花博留下精彩的一刻,市府会带着花博丰硕的成果继续向前进,跃上国际舞台发光发热。Oosterom更大赞台中花博是世界永恒的骄傲,感谢台中的努力,让全世界看到美丽的台中市。

闭幕典礼邀请国内外各界上千名来宾参与,主舞台以满版花墙设计及文心兰桂冠花丛,呈现台中花博主视觉,并由九天民俗技术团及青年舞蹈团带来「鼓舞大地」及「繁花盛景」精彩演出。卢市长除颁发AIPH大奖、国际竞赛奖项,也颁赠感谢状给财团法人中华民国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台湾电力公司及台中市绅士协会等志工团体,感谢他们带领游客了解台中花博理念,将花博之美介绍给全世界的游客。
 

包括卢市长、交通部长林佳龙、副议长颜莉敏、市议员陈成添、陈本添、冉龄轩、何敏诚、罗永珍、张廖乃纶、沈佑莲、黄健豪、赖佳微、黄仁、林荣进、杨正中、李荣鸿、徐瑄沣、施志昌、张瀞分、王朝坤、刘士州、大甲镇澜宫基金会董事长颜清标、副市长杨琼璎、陈子敬、令狐荣达、秘书长黄崇典、顾问李月娥、市府各局处首长等人均共同见证这场国际盛会落幕。
 

卢市长表示,台中花博经过市府多年全体总动员筹备,去年11月3日盛大展开,再经过约半年的开花结果,今天终於闭幕。台中花博是台中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台中的骄傲,她要代表市府及全体民众,感谢前市长胡志强争取规划,前市长林佳龙的用心建设,以及AIPH授权市府,并感谢各产官学界及志工的帮助,共同为花博留下精彩的一刻。她也强调,花博的闭幕是台中新页的开始,市府会带着花博丰硕的成果继续向前进,跃上国际舞台发光发热。
 

AIPH主席Mr. Bernard Oosterom也盛赞台中花博是世界的骄傲,花博让台中充满了绿色生活,并让整座城市凝聚在一起,透过这次花博,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台湾植物的美丽,也为GNP赋予新定义,这是一个新的绿色运动,希望让世界都能追随台中的GNP,感谢台中的努力,让全世界看到美丽的台中市。
 

交通部长林佳龙也表示,花博是台中代表台湾献给世界的礼物,花博展区为保护石虎变更场地,同时保存百年后里马场古蹟,AIPH因此将台中国际花博升级为世界花博;相信花博精神将遍地开花,成为带动台湾进一步发展的正面能量。
 

国际庭园竞赛得奖名单今日出炉,「整体景观布置竞赛」部分,AIPH大奖由荷兰阿密尔市暨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获得;首奖由中华民国景观工程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获得;金奖为株式会社田中造园土木;银奖为荷兰阿密尔市暨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社团法人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台湾校友会;铜奖为南特花园协会、美国夏威夷州政府驻台北办事处、Korea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e Flower and Culture;佳作为Magia del Sur Andino、National Adventure Tour and Trek、阿曼王国驻华商务办事处。
 

国际庭园竞赛「花坛植物单项竞赛」金奖从缺,银奖为Far East Oriental Trading Company (Pvt) Ltd;铜奖为社团法人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台湾校友会。国际庭园竞赛「观叶植物单项竞赛」金奖从缺,银奖为社团法人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台湾校友会;铜奖为中华民国景观工程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