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更新日期:2015-09-21 1.3万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台中首届花都艺术节,快来轻旅行!今年10月23日至11月1日的花都艺术节,提前为2018年台中国际花博暖身。山海屯与城区游街、国际表演等系列活动,并规画四条花都轻旅行路线,饱览台中文化的风情面貌。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2015台中花都艺术节」以「花‧百年」为主题,凸显台中市产的百合、唐菖蒲、火鹤花全台第一,与台中拥有多处百年城市文化。活动将在台中各区的展演厅、户外场地、公园、文化资产等26处场地,举办202场次表演。
2015台中花都艺术节分为四大面向:花现艺术踩街游行、国际经典汇演台中、国内团队精彩竞技、跨界交响百花齐放。更规画四条花都轻旅行路线:草悟道微旅行、艺文风尚之旅、台中历史巡礼之旅、海线漫游之旅。
马友友、云门 力挺演出
花都艺术节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城区与山海屯分别举行「花现艺术踩街游行」,安排花车游街与展示;「国际经典汇演台中」由皮克斯动画交响音乐会、米斯基尼与拉脱维亚之声、帕格尼尼西班牙弦乐四怪咖音乐会、马友友与凯瑟琳‧史托特演奏会与台中爵士音乐节等五大音乐会接力演出,让民众享受视、听觉的飨宴。

活动期间,云门舞集将在中山堂演出《水月》、屯区艺文中心有十鼓击乐团表演《台湾印记》、葫芦墩文化中心举行陈瑞斌&Friends音乐会、港区艺术中心也有演出。

原创表演
光影艺术台中市政府为鼓励原创作品、扶植在地团队,文化局公开徵选6团传统民戏演艺团体,以「花‧百年」为主题,用精致作品诠释大台中丰富的人文生活面貌;徵选8团国内优质团队,
以「百年庆‧艺起来」为主题,透过表演艺术,感受城市艺术氛围;台中市百组街头艺人,将到花都艺术节活动周边演出,展现百年花都的浪漫。
光影艺术节将於台中州厅、台中公园湖心亭、演武场、台中文学馆、台中放送局等文化资产登场,以「时间+光影+艺术」为主题,结合高科技投影技术与动态表演,呈现光影艺术并推动古蹟活化。


四条花都轻旅行路线

1.草悟道微旅行
草悟广场租借绿色运具→游览美术园道与周边小店→品尝异国风味餐厅与甜点→国立台湾美术馆看展,或在户外拍照→忠信市场→范特喜微创绿光计画→新手书店→公益路餐厅晚餐。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2.艺文风尚之旅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植物园→科博馆前租借iBike→勤美术馆游览户外装置艺术→观赏草悟道街头艺人秀→公益路餐厅午餐→春水堂大墩店体验珍奶DIY(需预约)→国家歌剧院→至台湾大道搭乘300号公车至火车站→中区再生基地→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一中街夜市。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3.台中历史巡礼之旅
台中火车站租借iBike→宫原眼科→台中州厅→刑务所演武场→台中文学馆→第二市场午餐→台中公园湖心亭→台中放送局→台中孔庙→搭火车至丰原庙东夜市晚餐。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4.海线漫游之旅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东海艺术街→沙鹿彩绘巷→港区艺术中心→清水米糕午餐→清水鬼
洞→鳌峰山观景平台→高美湿地→梧栖渔港晚餐。
台中花都艺术节 缤纷可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