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加强行销春游专案 将放宽自由行申请标准

更新日期:2019-06-13 1916
中市加强行销春游专案-将放宽自由行申请标准

交通部观光局推出春游专案,其中台中至6月11日止,平均执行率约31%,六都中暂列第三。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为加强行销春游专案,针对自由行将放宽申请标准,经由订房平台网站订房的旅客,也可纳入春游补助对象;团体行部分,也会鼓励业者积极申请台中补助。

台中市议会今(12)日进行市政总质询,市议员江肇国、李天生、周永鸿、曾朝荣、张家铵、蔡耀颉等人均关心春游补助中市执行状况。
 

观光旅游局表示,春游专案包含「自由行旅客住宿优惠措施」及「团体旅游优惠措施」,台中春游专案至6月11日止,平均执行率约31%,虽於六都中暂列第三,但仍需加强执行。经查主要原因,对民众而言,住宿补助金额500元,补助金额相对暖冬补助1,000元低,缺乏强烈诱因;对业者而言,因诱因不高,导致额外的旅客量没有明显增加,却增加其後续核销行政作业人力成本,导致配合意愿低。
 

为加强行销春游专案,针对自由行部分,将持续对民众加强行销宣传补助优惠及加码赠奖方案;也将放宽申请标准,将经由订房平台网站订房的旅客也纳入春游补助对象;市府并会加强与旅宿业者协调,请业者主动加强宣导春游专案活动,以刺激消费意愿。
 

针对团体行部分,市府正与台湾旅行业国民旅游发展协会与旅行业全联会联系,鼓励所属业者积极申请台中补助,并持续协助提供旅行业建议行程与谘询服务,加快送件补助审核程序,以提升台中团体旅游补助执行率。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联络电话:04-22289111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