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推动高美湿地整体发展 中市府跨局处定期研商

更新日期:2019-06-14 1954

高美湿地被国外网站誉为「一生必游一次」景点,为推动高美湿地整体发展,市长卢秀燕上任後,立即成立跨局处小组定期召开研商会议,针对观光意向营造及行销、生态保育、交通管制接驳、游客中心、摊贩安置等议题共同研商,盼提升高美湿地整体服务品质。

今(13)日台中市议会进行第3届第1次定期会市政总质询,市议员杨典忠关心市府推广高美湿地作为。
 

卢市长表示,高美湿地是台中海线景点中最大亮点,市府各机关除依权管持续维护外,目前建设局正加速柜位招商进驻、经发局也规划於游客中心加设农夫市集、交通局更与警察局共同研商假日尖峰进行管制接驳,期盼提升高美湿地整体服务品质。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说明,卢市长重视高美湿地整体观光与生态保育发展,上任立即成立跨局处小组,请副市长令狐荣达定期召开「高美湿地整体发展跨机关研商会议」,邀请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交通局、农业局、观光旅游局等权责机关就游客中心促参委外、摊贩安置、交通管制接驳、生态保育、观光意向营造及行销等议题共同研商,近期一次会议已於5月8日召开。
 

林局长强调,观光旅游局已完成高美湿地整体CI设计、国内外行销宣传等事宜,未来也将依此原则持续推动,并於需要时召开跨局处会议积极协调。
 

市议员杨典忠、何敏诚也关心高美湿地水质维护与排水系统提升,期盼於高美湿地木栈道设置大肠杆菌警示牌,并将此议题纳入跨局处会议讨论项目。
 

针对海水中含大肠杆菌,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大肠杆菌多少都有,环保局的检验没有超标。
 

卢市长感谢议员提出设置警示牌建议,也认为适度提醒旅客安全非常重要,除将立即指示相关局处研议办理,也会提醒设立警示牌务必注意设计,并留意需维持景观和谐,避免影响高美湿地的既有美景;至於水质维护部分,卢市长表示,将与各县市政府及中央环保署共同努力。
 

环保局说明,台中地区海域范围水体分类属「乙类海域地面水体」,环保局执行监测采样点距离海岸线2海哩(约2-3公里),自104年至108 年沿海水质狀况「地面水体分类及水质标准」中,海域地面水体的环境基准共包括 pH、DO、BOD、大肠杆菌群等共四项,评定结果符合「甲類海域地面水体水质标准」。
 

环保局表示,在清水大排上游,也就是清水区米粉寮支线,市府也定期每月执行水质监测,清水大排近5年RPI平均值为轻度至中度污染,108年截至5月止受污染情形为中度污染,和107年同期无明显差异。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联络电话:04-22289111

返回页面顶端